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背后推手策动乌克兰再向俄发起挑衅 乌方否认?
www.wforum.com | 2018-12-18 20:23: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背后推手策动乌克兰再向俄发起挑衅 乌方否认?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上个月的发生刻赤海峡事件还没平息,然而,又一事端即将发生。

     据俄媒近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接受“共青团真理”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准备于12月底在乌俄边境区域发起挑衅。

     拉夫罗夫称,“根据我们获得的补充信息,波罗申科计划12月底在与俄罗斯克里米亚接壤的地区发动武装挑衅。我们有意相信该信息的内容。如果波罗申科真发起挑衅,那么他将会得到回应。但我国不会与乌克兰开战,我可以保证。我们也不必切断俄乌之间的关系。”

     拉夫罗夫还指出,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波罗申科正与其“西方监护人”讨论在克里米亚的边境发起挑衅的问题。波罗申科被建议保持低强度的战斗行动,以便可以长期有借口“宣称俄罗斯人正在攻击乌克兰”,但不展开军事行动引发俄方的全面回应。

     很显然,11月25日发生的刻赤海峡事件是乌克兰有意对俄罗斯的挑衅。然而,想利用该事件的波罗申科的预想并没有完全实现。比如,波罗申科想以实行国家战时状态来推迟总统选举,避免因自己低得可怜的支持率而落选。但乌最高拉达只批准了30天。因此,波罗申科需要再一次制造事端。

     这些是波罗申科的小打算,但波罗申科始终是一颗棋子,其背后推手的算计更高超。这背后推手是谁?俄外长并没有点名,只称“西方监护人”。其实大家心照不宣,都知道“西方监护人”就是美国。

     不可否认,美国干这种事是很在行,这也是美国战略的高超之处。美国已成功把一个曾与俄罗斯亲如兄弟的乌克兰拉到了西方阵营。现在俄乌反目成仇,两国调兵遣将,战争一触即发。但美国高明之处就在于不会让俄乌战争爆发,而且又让俄乌矛盾或争端保持存在。同时,在必要的时候又使俄乌就这些矛盾或争端产生一些冲突和摩擦。这样,美国就有理由在乌克兰驻军,建立同盟关系,挤压俄罗斯战略空间。进而美国也会成为这一地区事务的主导者。

     对此,曾有专家提醒乌克兰:“西方对乌克兰不太感兴趣,乌只是一颗棋子,西方需要把它作为施压俄罗斯的借口。”然而,波罗申科不听劝,他现已把乌克兰民众都绑上了美国战车。

(0)
相关新闻
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
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
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
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开战以来规模最大 乌无人机对攻击俄8州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