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米格35展示短距起降能力 或改成舰载机卖给印度
www.wforum.com | 2018-12-18 17:47: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米格35展示短距起降能力 或改成舰载机卖给印度

  近日,俄罗斯“红星”电视台发布一段视频,第4++代战机米格-35在机场“拔地而起”,展示了令人惊叹的“短场起降”能力。

  俄国防部强调,目前米格-35正在进行高强度试飞,试飞环境中加入激烈的电子对抗,以谋求最大化地接近实战。

  米格-35试飞已经接近尾声,米格公司总经理伊利亚·塔拉先科表示,米格-35将在明年完成所有的试验。

  1996年,米格-35计划首度公开,但是在此后很长一段时间该机一直停留在纸面上。在油价高企的时代,“不差钱”的俄罗斯明显更“偏心”苏-57,而后在5代机项目遭遇经费以及技术困难后,苏-35则成为“应急首选”,米格-35的处境一直比较尴尬。

  随着俄罗斯经济低迷,防务开支增长计划难以兑现,各类雄心勃勃的军备发展计划也被拖累。米格-35计划迎来契机,尤其是在克里米亚危机之后,俄罗斯希望快速提升空中战力以应对西方围堵,拥有4++代战机性能且可利用轻型低成本特性量产的米格-35获得了俄罗斯空天军的订单。

  另外一个推动米格-35战机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是国际军贸市场。随着中美俄5代机项目的推进,以及F-35开启全球销售模式,很多国家对于先进战机的需求愈发强烈。大多数国家买不起或者有钱都买不到5代机,性能强悍且价格更为合理的4++代战机于是成为“香饽饽”。俄罗斯也盼望米格-35能在国际市场上“大杀四方”,化身新一代“发财机”。

  米格-35“首次出手”是参加了印度的100亿美元采购126架多用途战斗机(MMRCA)项目招标,俄方改装了原型机作为展示样本供印度参考,但无奈最后还是败给“阵风”战机。

  目前,印度采购126架的“阵风”战机的计划已经缩水成36架,总价达88亿美元,而近一段时间,印度国大党正在就“阵风”战机订单“疯狂找茬”,俄罗斯的机会似乎又来了。尽管米格-35已经获得埃及的订单,但是俄罗斯心心念念的仍是唤回印度这个大客户的“芳心”。

  在2017年的“莫斯科航展”上,原本只安排静态展示的米格-35“临时决定”上阵表演,得到了创纪录的5分钟单独表演机会。配备矢量发动机的米格-35轻松完成“涅斯捷罗夫筋斗”“普加乔夫眼镜蛇”“尾冲”“桶滚”“半桶滚”等飞行特技动作。

  这场临时安排的“大秀”的最重要观众就是印度。米格公司总经理伊利亚·塔拉先科更直接向印度记者推介这款战机,“印度广泛使用了俄罗斯飞机,特别是米格-29。印度现有的基础设施完美兼容米格-35。它的维护成本比过去的机型低得多。同时,米格-35的速度、机动性、机载电子设备都更加优秀,而且还采用了隐形技术。”

  另外据报道,印度已向米格公司、达索公司以及波音公司等发出舰载机招标书。目前印度的航母舰载机部队使用的是米格-29K,而脱胎于米格-29M2的米格-35上航母似乎也是顺理成章,这同样是俄罗斯向印度推销这款战机的一个重要卖点。米格-35在视频中展示强悍的“短场起降”能力,没准正是在做这方面的暗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