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唯一航母居然被偷了 大量贵金属失窃价值140万
www.wforum.com | 2018-12-18 17:37: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2月18日,俄罗斯传来一则让俄海军非常难堪的新闻报道:

俄军唯一航母居然被偷了 大量贵金属失窃价值140万

  两名军人居然从“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上,盗窃了大量贵金属!

  两名军人在“海军上将库兹涅佐夫”航空母舰上,长期贪污盗窃无线电部件。他们一共偷走了393个无线电元件,总成本超过140万卢布。

  去年春天,工头阿克麦索夫和水手费林在这一航母上的食品室内,进行了盗窃无线电部件的活动,并将它们藏在航空母舰的另一个房间里。

  更加令人惊奇的是,这两名军人在“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的一个房间里,组建了一个“地下车间”,在那里他们用小镊子等各种工具从盗窃的无线电组件中取出贵金属元素,然后在摩尔曼斯克黑市上以120万卢布的总价出售。

  “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是俄罗斯唯一的航母,目前正在进行大修。不久前为该航母服务的浮船坞发生操作失误导致沉没的严重事故,除了发生人员死亡的惨剧外,还导致一台吊机砸在航母舰体上,导致几十处受伤。这次盗窃事件,令部分人质疑俄军相关人员的士气与精神状态状况。

  目前,俄罗斯军事法庭判决工头阿克麦索夫和水手费林在惩教劳改营中监禁3年零6个月。这两名犯罪责任人被勒令向俄罗斯国防部支付63万卢布,以赔偿相关财产损失。

  “库兹涅佐夫”号航母融汇了苏联解体前最先进的电子技术,配备了大量电子设备,其中许多元件含有贵重金属。这包括了含铂的各种元件,不仅出现在电子部分,还出现在一些催化剂材料中。含钯器件常见于催化剂设备。黄金是大量电缆或者电子元件接点的材料。银出现在胶片、电池、电极、电容器等常见部件之中。虽然每一个元件含有的贵重金属很少,但当这两名犯罪者积累了大量来自航母的元件后,获得的贵金属总值惊人。

  这一事件也侧面反映了俄罗斯海军存在管理与操作流程上的严重问题。相关元件必然需要经过正规回收渠道,由政府拥有的厂商或者外包企业进行贵金属回收,以及后期环保处理。然而,航母上大量电子元件被盗,犯罪人员甚至设立了一个专门分离、盗窃贵金属的小车间,却未及早被发现,说明俄军未能有效控制这一航母上的日常运转,令人怀疑其管理工作的有效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