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警告,乌克兰又要生事了!
www.wforum.com | 2018-12-14 21:05: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央视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13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对媒体表示,乌克兰正准备对亚速海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方向发起军事挑衅。扎哈罗娃介绍称,乌克兰准备借助目前的“战争状态”,“对马里乌波尔方向进行攻击,向亚速海沿岸地区进发并直抵俄罗斯边境”。如果扎哈罗娃所公布的消息属实,那么意味着乌克兰将准备挑起第二波事端。在此之前,乌克兰曾派舰艇试图冲过被俄罗斯控制的刻赤海峡,但被俄罗斯阻止,乌克兰舰艇和船员也被俄罗斯扣留并控制。

       如果乌克兰真的在东部地区挑起战事的话,则有可能导致俄乌边境乃至亚速海区域的局势再度恶化。对于波罗申科政府而言,这将又是一次冒险的赌博。之前通过挑起刻赤海峡危机,波罗申科政府成功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并让俄罗斯遭受了来自西方国家的群起谴责。这一次乌克兰如果利用“战时状态”对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区域动手,则有可能获得打击乌克兰民间武装力量的机会。因为这两个州现在部分由乌克兰民间武装力量控制,如果乌克兰能打败武装力量,就能收回对两个州的控制权。

        但是,俄罗斯显然不会对乌克兰的行为坐视不理,特别是在乌克兰已经先挑起刻赤海峡危机的情况下,俄罗斯更不会给乌克兰更多搞事的机会。事实上,俄罗斯现在不仅是针对乌克兰提前发警告而已,而且俄罗斯也已经做足了准备。按照波罗申科政府的说法,俄罗斯已经开始在俄乌边境集结大军,部署在克里米亚半岛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也为俄军的行动提供了掩护。可以说如果乌克兰真要动手的话,俄罗斯随时都可以奉陪。

       而更令乌克兰感到沮丧的是,面对强大的俄罗斯,西方国家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真的站出来为乌克兰撑腰。12月13日,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布鲁塞尔和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举行会晤,斯托尔滕贝格强调北约支持乌克兰的立场,并称支持乌克兰加入北约。斯托尔滕贝格透露消息称,北约将在本月向乌克兰提供一批“安全的”通信设备,这是北约针对乌克兰的4000万欧元军援的一部分。但是,这些象征性的举措,显然完全无法帮助乌克兰解决问题,乌克兰所期望的“北约直接对抗俄罗斯”并没有出现。

       相比较北约而言,欧盟的态度就显得更加暧昧了,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欧盟领导人通过声明,强调准备“采取措施”,以加强就刻赤海峡事件对乌克兰的支持,不过文件竟然没有呼吁实施新制裁。这种不温不火的态度,显然又给乌克兰泼了一桶冷水。欧洲国家现在已经被英国脱欧和法国骚乱等问题搞得焦头烂额,在这种情况下,欧盟显然对于一味挑事的乌克兰缺乏好感。因为乌克兰的军事挑衅,导致欧盟也陷入内忧外患的艰难境地。

       至于美国,就更加现实了,美国确实试图利用乌克兰给俄罗斯制造麻烦,但要美国大兵替乌克兰上战场,那是不可能的。俄罗斯和美国是战略层面上的对手,乌克兰显然无法撼动美俄两国的关系走向。在西方大国普遍不愿做出头鸟的情况下,乌克兰还想凭一己之力再次挑事情,可想而知,下场一定还是被俄罗斯痛扁一顿。要知道在亚速海和黑海区域,俄罗斯拥有绝对压倒性的军事力量。而北约国家只要还不想和俄罗斯开战,就绝对不敢真的用军事冒险的手段来支持乌克兰。

(0)
相关新闻
好戏就要开场!这次美国对乌军援,亮点太多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
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
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