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盟友一口气购146辆俄T90MS:配炮射导弹5公里外开火
www.wforum.com | 2018-12-13 19:35: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盟友一口气购146辆俄T90MS:配炮射导弹5公里外开火

  科威特,一直是美国的传统盟友,特别是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科威特还是美国帮助复国的,可以说美国对科威特有“救命之恩”。不过,有趣的是,这个美国的“铁杆”小弟,最近却一口气购买了146辆俄罗斯主战坦克,这是怎么回事?

  根据参考消息报道,最近网上曝光了一组俄罗斯T-90MS主战坦克在沙漠飙车的照片。而根据俄罗斯塔斯社的报道,早在2017年科威特就和俄罗斯签署了一份军购合同,从俄罗斯购买146辆T-90MS主战坦克,现在,按照日期,这批坦克正在逐步交付中。

  俄罗斯T-90MS主战坦克是俄罗斯自用的T-90坦克的出口版。T-90MS坦克换装了最新的1130马力柴油发动机,机动性得到有效提升,其动力更加强劲。而同时,T-90MS坦克还是俄罗斯第一款采用尾炮塔储存炮弹的主战坦克,其弹仓设计和美制M1A1坦克相似。把原先俄制坦克,炮弹储存在炮塔吊篮的设计改为储存在炮塔尾舱专用的弹仓内。这样可以有效隔绝成员和炮弹,避免T-72M1那种一旦被命中就被“斩首”的悲剧。

  同时T-90MS坦克还使用了最新式的2A46M5型125毫米滑膛坦克炮,而且T-90MS坦克总共可以携带55枚炮弹,火力明显高于西方坦克,特别是由于使用了自动装弹机,T-90MS坦克的持续射速可达6-8发/分,而使用人力装填的西方传统坦克射速只有2-4发/分。同时俄罗斯主战坦克一直装备有炮射导弹,可以在超过5000米的距离上先敌开火,这也是俄制坦克明显优于西方坦克的重要特征。

  虽然俄罗斯的T-72坦克在1991年海湾战争中被打得满地找牙,但是真正的内行人士都明白,伊拉克使用的是苏联上世纪70年代技术水平的第一代T-72坦克,在90年代时包括俄罗斯在内所有国家的主战坦克都已经采用复合装甲,而只有出口版的T-72还在使用简单的匀制钢,因此性能根本无法比拟,被M1A1“斩首”也是情理之中。作为传统的坦克大国,如今俄罗斯新式坦克在机动性、火力、防护力等方面都不弱于西方坦克,甚至还有不少自己的独特优势,这才是海湾国家普遍喜欢俄制坦克的重要原因。

  国防武器并不等同于一般的商品,采购军火自然要在价格合理范围之内选择性能最优的武器。美制M1A1坦克虽然和俄制T-90MS坦克性能相当,但是售价上明显要贵出许多,特别是美式坦克重量过大,普遍不适合沙漠飙车,在1991年时就有参加沙漠风暴行动的美国坦克陷在沙漠里,用4辆M88坦克修理车都拉不出来的情况,这在战斗中实在是要命的事情,所以,谁也不敢拿自己的小命开玩笑。俄制坦克平均比美制坦克要轻大概10吨左右,而且俄制坦克普遍使用宽履带设计,对地压强小,不会陷入松软的沙漠,因此可以有效保持战斗力。

  由此可见,科威特购买俄罗斯T-90MS坦克也是情理之中,毕竟武器装备涉及国家的存亡和士兵的生命,不能随便开玩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