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向克里米亚部署重兵 乌克兰强撑:随时可造核武器
www.wforum.com | 2018-12-13 19:30: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向克里米亚部署重兵 乌克兰强撑:随时可造核武器

  为防止俄乌刻赤海峡冲突加剧俄乌边境地区局势不稳定局面,俄罗斯军方早在本月初就在克里米亚岛彻底完成了四个营的S-400“凯旋”防空导弹部署,并在俄乌边境集结了大量地面作战武器装备和作战飞机。

  为防止事态可能因北约等国家的介入导致扩大化,俄罗斯近日又在克里米亚占科伊基地部署了至少三架的IL-76运输机,以色列图像卫星国际公司于12月10日通过卫星照片确认了这一情况。IL-76运输机可以于短时间内在俄乌边境附近投放大量作战兵力和坦克等地面作战车辆,用于快速高效完成各类军事任务。

  而此前,前往克里米亚的IL-76运输机共有四架,皆来自新罗西斯克,另有一架IL-76运输机已返回新罗西斯克。新罗西斯克内驻有俄军第七近卫山地空突师,此次IL-76运输机则执行了运送该师部分作战人员到克里米亚的任务。

  面对正值兵强马壮的俄罗斯军队,难以为军人发放薪水、武器装备缺乏更新维护的乌克兰军队显得力不从心。但乌克兰军队仍雄心不死,乌克兰一名被称为加拉修克的将军还通过媒体宣称,乌克兰随时可以制造核武器,因为乌克兰有雄厚的技术储备、核武器技术人员甚至资金,还可以用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的工厂制造洲际弹道导弹,形成乌克兰人自己的核威慑力量。

  然而从实际来看,乌克兰的国库余额在8月时仅仅只剩20亿格里夫纳(约人民币5亿),实在看不出乌克兰还有什么办法招架俄罗斯的威胁,更不要提发展核武器这种耗时耗财耗力的国防项目了。倘若两国爆发全面战争,不断吸取车臣战争、俄格战争经验,并完成绍伊古军改的俄罗斯军队不费吹灰之力就能重创乌克兰军队。

  诸多的困难没挡住乌克兰孜孜不倦反俄的脚步。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决定从明年4月1日起不再延长《乌俄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条约》,不再同俄罗斯保持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俄罗斯政府对此回应称,波罗申科这一举动不利于地区稳定,更不是俄乌民众希望看到的结果,并为波罗申科当局这一草率的决定感到不满。

  就在11号,俄罗斯总统普京还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过电话沟通了俄乌当前关系这一问题。克里姆林宫称,俄罗斯和德国都不希望克里米亚附近海域的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同时俄方正着手消除乌克兰在刻赤海峡针对俄罗斯的挑衅而引发的一系列负面影响,号召西方国家认清乌克兰当前政权的真实目的。

(0)
相关新闻
好戏就要开场!这次美国对乌军援,亮点太多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
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
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