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国将造世界首款第五代核潜艇 研发进度比美国都快
www.wforum.com | 2018-12-12 18:00: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将造世界首款第五代核潜艇 研发进度比美国都快

  据俄罗斯塔斯社日前报道,英国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在一份声明中宣称,将拨款4亿英镑来发展无畏级新一代战略核潜艇(Dreadnought submarine,在此之前被称为继承者级核潜艇项目),也被称为世界第一种第五代核潜艇,目前世界上在研的第五代核潜艇包括美国的哥伦比亚级核潜艇,俄罗斯的哈斯基级核潜艇等等,据悉,英国计划在本世纪30年代初取代现役的4艘前卫级战略核潜艇。威廉姆森称,“4亿英镑的投资可以确保无畏级核潜艇项目将继续按照计划实施,未来几十年我们将继续拥有海基核遏制力量”。从目前英国宣传的研制进度来看,其五代核潜艇的研制速度比美国的哥伦比亚级还快,此外,英国国防部还将拨款2500万英镑用于建立科学研究机构,提高未来需要与新潜艇一同工作的专家的专业技能和资格。

  目前,英国的整个核武库都在4艘前卫级核潜艇上,每艘最多配备16枚“三叉戟”ⅡD5潜射洲际导弹,每枚导弹可以携带8枚核弹头,最大射程可以达到12000公里。不过,现在每艘前卫级并未携带16枚导弹,而是一半,也就是8枚。英国只保留海基核力量,主要是因为自身实力不断萎缩,无力供养“三位一体”的战略核力量。而且海基核力量隐蔽性和生存力最好,对于英国来说自然是最好的选择。这4艘前卫级核潜艇全都部署在位于苏格兰格拉斯哥西北部的克莱德海军基地。因此,在苏格兰举行独立公投的时候,英国政府很紧张,因为苏格兰如果独立,4艘前卫级战略核潜艇将一下子失去部署地。

  俄媒报道称,英国计划在新型战略核潜艇建造项目上总共投资410亿英镑,其中建造4艘无畏级的费用是310亿英镑。核潜艇的一些关键子系统,包括带有核弹头的“三叉戟”ⅡD5导弹系统,将由美国提供。无畏级核潜艇由英国BAE系统公司设计和建造,艇全长153.6米,水下排水量17200吨。英国海军的要求是反应堆要有更好的自然循环能力,能够在更高的速度条件下不开启主循环泵,以保持良好的静音效果。同时反应堆的使用寿命要达到与艇体相同这样就省去了大修换料的工作,使用费用会明显降低。不过,考虑到无畏级战略核潜艇的需求数量仍然为4艘,反应堆应该是在原先前卫级的罗·罗PWR-2反应堆基础上改进。

  无畏级上的电气设备多达13000个;管线长度42.5公里;电缆20000根以上,总长度达347公里。编制艇员130人,自动化水平比前卫级要高出不少。无畏级的导弹发射筒比前卫级减少了4个,总数只有12个。但这对于英国来说已经够用,因为现在的前卫级通常也只搭载8枚“三叉戟”ⅡD5导弹。军事专家认为,无畏级未来服役将意味着正在建造第四代核潜艇的国家在技术上又落后了20多年,需要这些国家加快追赶速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