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军方再次取消进口反坦克导弹 将无力对付中国99A
www.wforum.com | 2018-12-11 19:55: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军方再次取消进口反坦克导弹 将无力对付中国99A

MPATGM反坦克导弹试验

  12月11日,西方媒体报道,印度再度确定:放弃购买以色列精锐的长钉反坦克导弹!

  这一决定,外加印度国产MPATGM反坦克导弹进度极其缓慢的现状,将令印度无力对付99A、15式等世界级的主战坦克与轻型坦克。

  报道称,印度国防部信息来源再度确认,将取消从以色列拉斐尔公司购入长钉反坦克导弹的5亿美元合同。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印度政府官员向探求这一项目最新动态的记者说,新德里的印度政府部门已经决定在该国MPATGM导弹研制过程中,不从以色列拉斐尔公司购买长钉反坦克导弹,以保证国产导弹的发展空间。

  印度官员给出的一个理由,让人感到惊诧:该官员称军方认为,以色列拉斐尔公司的这一世界级导弹,其火控瞄准系统,在印度次大陆的高温天气中无法有效工作。

  印度DRDO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也多次施加压力,宣布该机构厂家能够于3年内完成数千枚印度国产全新反坦克导弹的制造,解决印度军方的急需。

  印度在这问题上已经多次反复,在成功试射了MPATGM国产反坦克导弹后,印度军方依然声称签约采购以色列的最新导弹。

  简氏周刊9月报道,印度军方认为国产MPATGM导弹2021年前不具备批量服役的可能性,重新考虑进口以色列长钉反坦克导弹,这实际上已经是至少第二次重启购买这一导弹。其目的是解决2019年到2020年期间将出现的印度陆军严重反坦克导弹数量缺口。

  印度消息来源9月表示, 印陆军非常希望于2019年夏天在高温沙漠地区试验标枪-MR中近距离反坦克导弹,考察其光电导引头能否适应高温的印度荒漠条件。但如前所述,印度国防部内部信息显示出于某种原因,印度国防部已经认定了标枪-MR这一世界级的导弹“无法适应高温气候”。

  印度陆军原本计划一旦标枪-MR导弹通过相关测试,可启动流程购买相关导弹。印度国防采办委员会(DAC)也相对应的准备了与以色列政府洽谈长钉-MR反坦克导弹进口的协议。但最终这一努力被放弃。这是印度至少第二次放弃购买该导弹。原合同计划购入170个发射器、4500枚导弹、15个训练模拟器。长钉-MR是世界第三代轻型反坦克导弹,具有“发射后不管”的自主制导能力,性能极为出色,而且具有攻顶能力,能摧毁大多数现有的主战坦克。

  2009年印度已经在考虑进口以色列当时刚刚推出的标枪反坦克导弹,主要目的是考虑到几年后印度的大量苏联9M113反坦克导弹、法国“米兰”反坦克导弹将进入服役寿命的尾声,而且战斗力也不足以对付现代主战坦克,同时国产MPATGM导弹等项目在长达20来年的研制过程里困难重重,因此提出购买标枪解决急需的问题。

  莫迪总理上台后力推所谓的“印度独立自主强军”策略,多次阻止印度军方购买外国武器。甚至将以色列拉斐尔公司、印度卡利亚尼集团已经达成的在海德拉巴设置标枪导弹国产化的企业的构想也取消。

  目前,1983年上马的国产MPATGM导弹项目,仅仅实现了初期试射,甚至未能实现打靶测试。虽然印度MPATGM导弹号称类似于以色列长钉、美国标枪等第三代导弹,强调发射后不管、攻顶两项能力,但其漫长研制过程令印度军方极为不满,甚至表态没有信心。此外印度MPATGM导弹射程短,约为2500米,也已经被证实需要解决高温条件下的制导头可靠性问题。

  由于近日印度政府信息来源再度证实将放弃购买标枪导弹,2020年前印度陆军将既没有国产MPATGM导弹,也没有外来的先进第三代反坦克导弹,印度军方只能继续等待。最终印度军方希望20年购买大约40000枚反坦克导弹,装备于步兵师和装甲师,以及非常需要这一武器的北部山地部队。还有一个暂时性的解决措施是印度已经少量订购5800枚俄罗斯反坦克导弹,以解决现役导弹老化、退出装备序列造成的数量缺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