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海军两线作战计划曝光:打造3航母编队应对中国
www.wforum.com | 2018-12-10 20:30: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海军两线作战计划曝光:打造3航母编队应对中国

  近日,印度海军参谋长苏尼尔·兰巴上将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说:“印度政府已经批准海军新增56艘军舰和潜艇的计划。”

  印度海军的造舰计划将在10年内完成,其中应该包括一艘6.5万吨的航母。随之而来的是印度海军曝出了惊人的两线作战计划。在被问到海军是否做好了同时在两条战线开战的准备时,这位海军上将说:“我们在海上对巴基斯坦拥有压倒性优势。就中国而言,印度洋的力量均衡对我们有利,如同南中国海的力量均衡对中国有利。”历史上,海军有两线作战能力的要数美国,其海军可以同时在太平洋和大西洋作战。印度突然冒出这种想法确实有些大胆。

  现在,印度海军水面作战力量不断增强,潜艇的数量和质量也在稳步提升,对抗巴基斯坦很可能就不需要出动航母了。印度积极发展航母的指向性非常明显,就是不能被中国甩开太远。因此,如果要保证两线作战都能取得胜利,很可能会将3艘航母全部压向东线的中国一方。

  3航母编队确实是不容小觑的,这支水面打击力量完全可以对除美国海军以外的任何海上力量构成巨大的威胁。3航母编队虽然纸面数据看起来很吓人,但由于印度海军存在非常明显的软肋,也让它的实战能力难以有效发挥。与中国海军兼具攻防能力的发展思路不同,印度海军近些年来把精力放在强化攻击能力上面,整体防御能力还是相对滞后。目前,印度海军已知最强大的防空战舰就是在建的“维沙卡帕特南”级驱逐舰。该型舰总体作战能力应该不会强于中国海军052C型驱逐舰,然而与中国海军“下饺子”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印度的“维沙卡帕特南”仍处于“难产”之中。未来能否满足3航母舰队的防空需求还是个未知数。因此,理论上只要印度航母的攻势没能取得预期效果,那么他们在防御作战中将非常吃力。

  现在,无论是超级航母还是对中巴两国的两线作战计划,都还只是空中楼阁。但是,以中国海军的发展速度,到2030年拥有3艘航母是板上钉钉的,甚至4航母也不是不可能。所以,印度如不加快脚步的话,到时候无非是给别人徒增笑柄罢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