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加快生产S400导弹 今年已提前向中国交付两个营
www.wforum.com | 2018-12-05 20:23: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加快生产S400导弹 今年已提前向中国交付两个营

11月29日,俄公开疑似第5个S-400防空营部署克里米亚

  近日,S-400防空系统部署因为在俄乌关系紧张之际再度成功抢占“头条”。

  与此同时,俄军于11月30日还在黑龙江/阿穆尔河俄罗斯段共青城岸边部署了S-400防空系统,俄军为此举行了一个隆重的仪式。北国防务注意到,这个发射营隶属于俄东部军区第93防空师1530防空团,距离中国近300多公里,可保护俄军首个装备苏-35战斗机的戴姆基空军基地。

  据俄罗斯媒体发布的信息,今年俄罗斯的金刚石·安泰集团总共生产了10个S-400防空营,其中8个交付给俄军,2个交付给解放军。如果仔细推敲的话,这个信息的背后隐藏着不少信息。

  长期以来,S-400一直是国际军火市场上的宠儿,一堆国家都在“排队”等待购买,这并非浮夸,如今印度、土耳其宁可被制裁也要买已经说明问题。2007年,俄军接装首批S-400,但正式快速、大批量装备还是从2011年开始。

  根据俄军2011-2020年的装备发展规划,俄军将在2020年前装备28个S-400防空团(即56个营)。在2014年前,因为俄军的自身需求量大和军工企业的有限产能,俄罗斯根本无暇考虑S-400的出口。

  根据俄军工界对北国防务的说法,2014年,在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特批”下,中国成为首个购买S-400的国家,出口限制由此打破。根据最初的说法,俄罗斯向中方交付S-400的时间将持续至2020年,可按照俄军工界在今年一些国际防务展会上的说法,S-400的交付工作似乎可能在2019年完成,前文俄媒的报道也印证了这一点。

  俄“提前”向中方交付S-400的说法是否准确暂且不说,但有一个问题却是肯定的,那就是近年来俄S-400生产线的运转速度确实已经发挥到了极致:一方面,俄罗斯扩建了S-400的总装厂,这为扩大产能提供了物质基础;另一方面,国外的订单太多,尤其是出口土耳其的单子更是“火急火燎”(从签署合同到交付时间都不走寻常路),俄土双方都有赶紧“生米煮成熟饭”的紧迫感感,省的夜长梦多。这种情况下,S-400生产线的运转速度不加速跑起来都不行。

  据俄媒报道,如今存在这么一种可能,那就是金刚石·安泰集团到2019年完成向俄军交付S-400的工作,随后开始准备S-500防空系统的准备工作。而S-400的生产线也将保持,但主要是面向出口,在完成向中国交付S-400后,现有的订单包括土耳其的4个营、印度的10营,这两个国家后续都有可能增购,加上后续排队购买的国家,S-400的生产线仍将维持很长一段时间。

  目前,俄军接装的S-400至少有20个团,有的统计数据装备量更大。S-400作为一款远程防空系统,基本上已经完成了对俄主要政治、经济、军事重地的覆盖,可以发挥出其射程远、威力大的特点。未来,战略性目标的保护可以得到S-500的进一步支持,而要地防空和应对S-300退役后防空强度不足的问题则可由S-350防空系统补足。

  如果过了明年俄军真的停止采购S-400,这并非可能,但也可能是俄军从目前每年采购4个团(即8个营)的规模大幅减少,把更多资源放到S-500和S-350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