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就中导条约对俄通牒遭回击:俄可在拉美部署导弹
www.wforum.com | 2018-12-05 18:23:2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威胁要退出《中导条约》的事有了下文:他的国务卿蓬佩奥12月4日在北约外长会上对俄罗斯发出最后通牒:如果俄罗斯在60天期限内“继续违反”《中导条约》,美国将暂停履行条约规定的义务。“如果美国认为自己应该拥有《中导条约》限制范围的武器,俄罗斯也将这么做”——俄罗斯总统普京5日针锋相对地表示,俄方反对破坏《中导条约》,但如果美国退出该条约,俄方将被迫作出反应。他披露说:“早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打算退出《中导条约》之前,美国就在国防预算中预留了研发该条约所限制导弹的资金……他们的下一步是将过错推到俄罗斯身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强调,《中导条约》在今天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单方面退约将造成多方面消极影响”。

  蓬佩奥的最后通牒立即在俄罗斯引发巨大反弹。俄军事科学博士西夫科夫5日对俄《消息报》说:“这是要求我们停止生产‘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的最后通牒,而美国却借反导防御之名在其海军舰艇上部署Mk-41系统,能够发射‘战斧’式导弹。”他说,华盛顿退出《中导条约》“是为核战争做准备”,并表示俄罗斯的“萨尔马特”战略核导弹和“波塞冬”深水无人潜航器“能够摧毁整个美国,让美国发动的核战争变得毫无意义”。

  俄议员邦达列夫5日对俄塔社称,如果美国退出《中导条约》,俄罗斯将以加速研制和部署独特的武器作为应对。“美国以其行为表明不愿意与俄罗斯进行平等对话。但我需要提醒的是,我国已经不是当年那个与美国签署《中导条约》的国家了。如今的俄罗斯已经壮大,除了平等对话、相互让步以外,其他方式都是不可接受的。”俄国防部长绍伊古4日称,鉴于美国计划退出《中导条约》,俄军方已经讨论了提高俄军作战能力的问题,将保持必要的武器装备更新速度。

  另据俄国际文传电讯社5日报道,俄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局原局长伊瓦绍夫表示,目前保留《中导条约》“可能性不大了”。如果美国退出,俄可采取一系列回应措施。其中,俄瞄准美国领土的导弹,不仅包括战略导弹,也应有中程导弹和巡航导弹,“这些导弹可以部署在古巴或其他拉美国家”。不过,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5日对此回应称,莫斯科并没有在拉美国家部署导弹的想法。

  欧洲则对新一轮俄美军备竞赛表示担心。“我们不希望新的核武器升级”,德国外长马斯4日强调,美国的最后通牒“说明这份条约今天仍没有终止”。荷兰外交大臣布洛克则说:“我们认为要继续努力保持条约,并让俄罗斯留下是明智之举。”

  英国《金融时报》4日评论称,这是美国首次提出了退出《中导条约》的期限,“此言为美国开发不合规的新式武器做好铺垫”。

  “如果俄罗斯无视最后通牒怎么办?”德国《明镜》周刊5日称,俄罗斯正在发展的系统让欧洲感到坐立难安,因为莫斯科将有能力对欧洲无预警地发动攻击。欧洲也十分担忧一旦《中导条约》破裂,美国将再次在欧洲大规模地部署导弹,这是对欧洲的直接威胁。“军备竞赛的疯狂即将重返中欧”,德国《法兰克福评论报》5日称,如果美国人退出条约,中欧可能再次成为核战场。谁能阻止它?没有令人满意的答案。人们希望特朗普和普京像30多年前里根和戈尔巴乔夫那样做,但也许这只是一厢情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