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北约将重启北大西洋反潜网络 因俄罗斯潜艇部队壮大
www.wforum.com | 2018-11-18 18:15: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8年11月时,北约方面突然宣布要启动北大西洋潜艇监视网。原来在冷战时期,北约组织曾经在北大西洋部署了反潜监视网络,冷战结束之后,与这一网络有关的许多设备及基地被放弃了,这造成反潜监视网络运作出了不少问题。如今北约准备要重新把它们建立起来,还要恢复冷战时期的规模。

北约将重启北大西洋反潜网络 因俄罗斯潜艇部队壮大

  俄海军到底干了什么事情?逼得北约急着重启放弃多少年的反潜网络,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只是俄罗斯海军潜艇部队的重新发展起来了,这个趋势让西方相当担心。

北约将重启北大西洋反潜网络 因俄罗斯潜艇部队壮大

  俄罗斯在其他海军装备领域都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唯独在水下力量方面却是异军突起,保持了相当不错的状态。考虑到能源价格上涨,军火出口增长等因素,俄罗斯经济向好的趋势已无法阻止,那么俄水下力量的威胁只能逐步增强,对北约威胁必然越来越大,如今北约只能提前防范了。

  如今俄海军水下力量受到重点关注,不仅基洛级常规动力潜艇依然保持批量建造之中,重点保护的核潜艇方面也有了很大的进步,尤其是亚森级核潜艇的建造工作正在逐步加快。

  亚森级可以称为水下巨兽,水下排水量13800吨,全长111米,艇宽13米,其安装有一座OK-650KPM型核反应堆,最大水下航速31节,采用混壳结构,下潜深度可达到600米。

  该级潜艇采用大量静音技术,噪声水平比美军“海狼”级还要低10分贝,后继艇更将采用泵推进系统,以使噪声更低。武备为8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和2具650毫米鱼雷发射箱,以及8单元的通用联装垂直发射系统,最多可以安装24枚反舰/巡航导弹。

  原本亚森级的建造工作相当缓慢,首艇于1993年12月开工,2010年才下水,2014年6月服役,前后花费了20年时间,但是后继各艘的建造正在逐步加快,2号艇于2017年下水,3号艇则在2019年才能下水,同时将逐步采用新的设计,以提高性能,其他各艇也已陆续开工,也就是说,在未来数年内,这些潜艇将陆续服役。

  俄罗斯海军一口气要打造8艘万吨水下巨兽,不得不引起人们的关注了,尤其是北约方面的紧张。更不要说,俄罗斯已经决定研发下一代的攻击核潜艇,也许在这8艘之后,即可以下水了,那么水下的形势对北约将更加不利。

  俄罗斯海军的动作很快,那么我军095型必须加把劲了,不能让俄罗斯继续保持领先地位了,我们也得占据一席之地,加快我们的动作吧,不仅仅是质量要提高,数量也一样要增加。

  如今北约重新重视反潜网络的建造,实质等于承认俄罗斯海军已经进入恢复期,已经不再是可以忽视的力量了,这才是最大的意义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