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普京:俄尽量避免在北约国家附近进行大规模演习
www.wforum.com | 2018-11-11 20:35: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京:俄尽量避免在北约国家附近进行大规模演习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RT法国频道的采访中表示,俄罗斯尽量避免在北约国家边境附近进行大规模演习。

      普京在电视塔的采访中就北约大规模演习的提问回答称,“至于演习,我们也进行演习,但是,我们尽量不在北约国家边界附近进行大规模演习。我们在东部进行的最近一次重大演习(东方-2018),距离北约国家边境几千公里。”

      普京总结道:“但总的来说,我们冷静地对待此事,我希望,对话始终都需要,而且将会在这里发挥积极的作用。”

      然而,美国主导的北约可不是这么想的,北约举行军演的地点一次比一次逼近俄罗斯边境。离俄罗斯最近时仅有大约200公里。

      北约仅一个多月就举行了三场大规模军演。10月8日至19日,美国等北约国家参与在乌克兰举行的“晴朗天空2018”多国军演;10月25日至11月7日,北约在挪威及其附近水域举行冷战结束以来最大规模军事演习 ­——“三叉戟接点2018”,31个国家和5万军队参与;11月7日­“三叉戟接点2018”一结束,紧接着“蟒蛇2018”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在波兰和波罗的海三国举行。约1.25万军人在波兰境内参加演习,还有约5000人在爱沙尼亚、立陶宛和拉脱维亚以及波罗的海水域参演。

      对于俄罗斯而言,这些军演显然极具挑衅性质,因为军演目的在于模拟战争爆发状态下各国的应对能力,虽然不会明说假想敌是谁,但是谁都知道它就是俄罗斯。在俄罗斯政治和军方高官看来,这一举措对该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现在,普京是好声好气的同北约说话,但不代表普京妥协。不久前,普京在一次军方高级别会议上说:“我们正在准备保护自己的国家、领土完整、原则和人民,我们为这一战争做准备。俄罗斯将使用各国无法比拟的新武器,以确保免受任何潜在威胁。”

      如果俄罗斯和北约按当前节奏走下去,将来随时都会发生冲突,甚至可能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世界需要和平,我们希望俄罗斯和北约能管控好风险,双方多一些对话,少一些对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