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成功试射S300V导弹,向俄罗斯侵略者亮剑!
www.wforum.com | 2018-11-08 20:05: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成功试射S300V导弹,向俄罗斯侵略者亮剑!

      苏联解体后,作为当年苏军部署的重点区域,乌克兰分到了大量现代化武器装备,其中就有当时苏军最新锐的S-300防空系统,包括要地防空型号的S-300P和野战防空型的S-300V,以当时乌克兰的安全环境,大概也没想到这些苏联时代的防空系统会有被赋予重任的这一天,但这一天终究还是来了。

      11月1-4日,乌克兰军队在黑海上空举行了防空演习,为此还关闭了黑海上空部分海域,遭俄罗斯专家嘲讽,乌克兰防空导弹很可能会再次击落相关空域民航飞机,搞得好像俄罗斯防空导弹没干过这种事似的:国际调查组织认为各种证据都表明马航MH-17航班是被部署在东乌克兰的俄军萨姆-17“山毛榉”击落的,但俄罗斯方面不承认,反称是被乌克兰击落,不过没有拿出证据。

     顶着俄国人的冷嘲热讽,乌克兰军队依然完成了这次演练,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维克托·穆仁科在自己的Facebook上称,19年来,乌克兰军队再次试射了自己装备的S-300防空系统,成功击中了制定目标,表示这次试射为进一步生产武器和使乌克兰国防工业综合体运转起来提供了机会。

      S-300V属于S-300系列的陆军野战防空系统,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其采用履带式底盘,具备提供集团军级别野战防空能力,能同时拦截24个目标,导弹采用惯性制导和半主动雷达末端制导,发射方式为垂直发射,可拦截速度3千米/秒、射程1100千米来袭的战术弹道导弹,最大拦截距离40千米,对飞机的拦截最远距离为100千米。不过,由于资金和技术的缘故,乌克兰方面装备的S-300V没有经过大幅升级,相比之下,俄军部署在叙利亚的S-300VM属于较为现代化的型号,但迄今没见其发威。

      乌克兰军队时隔19年首次试射S-300V导弹,不由得让人担心其表现,尤其是导弹储存期限等,但乌克兰军队顶着俄国人的压力和冷嘲热讽,成功举行了试射。展示了保卫自己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S-300V具备反导能力,但俄军在克里米亚部署有“伊斯坎德尔”战术弹道导弹,这种导弹号称具备突破北约反导系统的能力,不由为乌克兰装备的老式S-300V捏一把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