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新加坡曾接单为越南改装美式装甲车 却遭美无理阻挠
www.wforum.com | 2018-11-08 19:23: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加坡曾接单为越南改装美式装甲车 却遭美无理阻挠

  提起新加坡,一般人很少会拿它和军火交易联系起来,因为它怎么看都不像是一个会造军火的国家。但是实际上,从上世纪70年代以来,就有多家新加坡公司参与到了国际军火交易当中,不但做中间商,同时也能生产销售一些飞机装甲车的小型零配件。只是这些交易一般规模都不大,很少惹人注目罢了。其中最为我们国人所知的,恐怕就是80年代在东南亚代理销售我国歼-7战斗机、强-5强击机的事情,只是由于相关资料缺乏,目前还不知道这笔代理生意究竟销量如何。

  话说进入90年代以后,随着东南亚各国经济的腾飞,原本销量平平的东南亚军火市场突然开始火爆,大家都是买买,无论是交易量还是交易额都达到了空前的高度。而凭借地理、国际关系等优势,新加坡的军火公司生意这时也开始了好了起来,不但销量大幅增加,还将交易的触角首次打入了越南等国。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事情,毕竟长久以来,越南都是苏俄军火销售的基本盘,别说新加坡,就连英、法这样的军火强国都无缘染指其中的。现在新加坡居然能分得一杯羹,不得不说是一个巨大的突破。

  1998年,因为先前的交易作为铺垫,越南相关部门和新加坡汽车工厂公司达成了他们之间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交易。由新加坡汽车工厂公司为越南军队改造他们手中的美式M-113装甲车,主要是将原车的汽油发动机更换为柴油发动机。然后再做一些技术保养维护工作。每辆装甲车的改造费用为10万美元。考虑到当时越南大概拥有800-1000辆M-113装甲车,即使这一改造项目的数目为前者的一半,那么这笔交易总金额也将达4000-5000万美元。虽然在美、俄这样的军火销售大国眼里这些钱算不得什么,但是对于新加坡来说已经是笔大生意了。

  不过新加坡人还是高兴太早了,就在第一批50辆M-113装甲车进入越南的Z-715军事基地开始改造工作的时候,美国忽然插了一脚,他们宣称,新加坡和越南的这一交易违反了美国国会的对越南武器禁运决议。根据美国人的说法,他们的这一决议不但针对所有的美国设计、制造的军事装备,而且还包含第三国利用美国专利、技术生产的武器、配件。这样一来,新加坡人立刻傻眼了,因为这意味着改造M-113装甲车的工作将面临无米之炊。最后,新加坡人只能对这50辆 M-113进行了简单的大修,其余的工作就无声无息结束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