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怒抛20亿力邀美军入境!不料邻国大反其道:拒绝俄军入境御敌
www.wforum.com | 2018-11-06 19:59: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期,波兰方面多次表示希望美军能够在波兰境内建立军事基地,并且将会为美军出巨资修建军事基地。由于该项提议是在北约框架以外所提出的,不仅仅是北约方面对此不予以支持,俄罗斯以及白俄罗斯方面多次公开回应:如果美军一旦进入波兰修建军事基地,并且长期驻留波兰,那么白俄罗斯以及俄罗斯将会采取相对应的措施回应。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波兰方面计划出资15-20亿美元,承担美军在波兰境内的军费开支,并且在波兰境内部署美军装甲坦克师。美国军事专家认为:由于波兰与白俄罗斯相接壤,而白俄罗斯则是俄罗斯的铁杆盟友,如果北约与俄罗斯爆发军事冲突,那么波兰必然会成为双方对峙的军事桥头堡。介于俄军重装部队实力强大,因此,波兰方面才不惜出巨资邀请美军装甲部队入驻,从而极大程度上提升波兰自身的安全感。

       但是美军装甲部队一旦入驻波兰,将会直接导致东欧地区的军事力量失衡,因此无论是白俄罗斯还是俄罗斯都对此表示强烈反对。俄罗斯军事专家指出:如果美军一旦在波兰开地驻留,那么俄罗斯方面可以在白俄罗斯境内修建军事基地,从而应对波兰方面带来的威胁。这也被外界看来,是俄罗斯方面对波兰最为强力以及有效的回击。

      但是目前,白俄罗斯方面正式做出表态,难免让俄罗斯军事专家感到尴尬以及“自作多情”。

      据俄罗斯卫星社11月6日最新消息,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表示:目前多方都在讨论俄罗斯或许将在白俄罗斯境内修建军事基地,但是这仅仅是一个凭空臆想出来的话题,白俄罗斯军队能够依靠自身力量从而保障国土绝对安全。与此同时,与俄罗斯方面的军事防御计划也能够确保白俄罗斯的安全问题。

      据报道,白俄罗斯方面之所以十分肯定俄军不会入驻白俄罗斯,主要是因为白俄罗斯方面需要确保主权完整以及独立,因此对俄军入驻白俄罗斯持反对态度。

      但是即便如此,让白俄罗斯方面能够感到十分安全的还有一大原因,那就是长期以来,俄白两国之间在各项领域之间的深度合作是不可动摇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多次表示,任何国家针对白俄罗斯的攻击,都将会被俄军视为对俄罗斯本土的军事行动,由此可见俄白两国之间的情谊深厚。

      也正是因此,从大局考虑。目前美军并没有确定要进入波兰,白俄罗斯方面否认俄军入驻白俄罗斯,如果一味在东欧地区加强军事部署,那么北约与俄罗斯以及俄罗斯伙伴国之间的博弈只会更加激烈,不利于东欧局势的和平以及稳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