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航母飞行甲板被砸出大洞 却找不到人为此事故负责
www.wforum.com | 2018-11-06 18:07: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俄罗斯海军唯一航母“海军元帅库兹涅佐夫”在摩尔曼斯克82号修船厂维修时,承载其维修的PD-50浮船坞突然沉没。不幸中的万幸是当时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已驶出浮船坞,PD-50的沉没未使得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坐沉;但万幸中的不幸,则是浮船坞上的一台50吨吊车倾覆倒塌,在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的后半飞行甲板上开了一个约5米见方的大洞。

俄航母飞行甲板被砸出大洞 却找不到人为此事故负责

  尽管俄罗斯方面称“砸个20多平米的洞无关痛痒”,又或是“该处原本就应彻底拆卸重装”(考虑到库兹涅佐夫级的拦阻系统效能较低,此说法不无可能),总之一艘航母被自重200吨的吊车砸穿飞行甲板,这绝对不是什么好事:暂且不论舰体的总强度会不会因此受影响,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的子设备必须进行全面的检修和更换,这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俄航母飞行甲板被砸出大洞 却找不到人为此事故负责

  当然,俄罗斯方面的当务之急必定是将库兹涅佐夫号航母转移到新船坞开始维修,但本应如此善后的事故责任各方迅速开始甩锅,速度之快令人无语凝噎。

  首先,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损伤的事实已被确定,因此俄海军可能要就此追究联合造船集团,也就是负责维修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的单位之责任。但是在此之前,联合造船集团的高层就已经公开表示,由于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的损伤是由PD-50浮船坞的沉没倾覆导致,而PD-50浮船坞又归属于俄罗斯石油公司所有,联合造船集团可能会就此将后者诉诸公堂。

  当然,俄罗斯石油公司可不会这么容易就“接锅”。在俄媒体的采访中,PD-50浮船坞的工人就明确声称,断电导致的浪涌损坏了PD-50浮船坞的排水泵,继而使该船坞排水工作异常中断,水进入压载舱并最终使得PD-50沉没,而停电的原因正是摩尔曼斯克地区的供电线路出现了积雪结冰,这一情况从26日就开始出现——毫无疑问,俄罗斯石油公司的这一说辞已经把锅推向了俄罗斯电网股份公司。

  看到这里,读者肯定也能想到俄罗斯电网股份公司的对策:把锅甩回去!尽管在摩尔曼斯克州近期已有供电中断的情况,但俄罗斯电网方面“在经过调查”之后明确表示,PD-50浮船坞的供电一直正常进行,换言之PD-50浮船坞的沉没和俄罗斯电网没有关系。

  至此,这个“锅”在经过数次的击鼓传花之后,到底应该扣在身上已经成了不甚了了的谜团。但可以肯定的是,一次爆发的事故背后总有无数次隐患,寡头们其实都有责任,只是多少而已。

  事实上,俄罗斯这些近年频发的造船修船事故正是这个大国加速衰退的缩影:北极圈内基础设备的维护和更新、修船造船人才的维持、先进工业机械的购买和维修,都需要源源不断的资金支持。但显然俄罗斯并没有钱,或者说并没有“闲钱”来养活苏联时期留下的工业体系。所以说,今天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的事故、PD-50浮船坞的沉没乃至是寡头们的互相甩锅,其实并非是偶然事件,而是偶然中的必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