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采购CH47直升机用于山地吊装火炮 中俄还造不出
www.wforum.com | 2018-11-05 21:11: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采购CH47直升机用于山地吊装火炮 中俄还造不出

  2018年10月,印度陆军迎来了一个好消息,据印度媒体报道,其所购买的先进运输直升机:CH47,支奴干已经到货了,这是一款非常先进的运输直升机,采购价格不便宜,一共只有15架,花费了约11亿美元,平均单价达到了7000万美元。这怎么说都算是大手笔投入了,这一采购项目为印度打造新山地部队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数年前,印度提出了组建新山地军的构想,为此不惜重金,一口气购回二款全球最贵的装备,一款为美制M777超轻型榴弹炮,另一款就是CH47直升机。

  这次采购美制直升机与火炮都属于印度的无奈,因为自己没有能力自产,只能对外求购,而且没有其他选择了。印度想打造一支强大的山地作战部队,为了要组建最强山地军,在装备选择上,费尽了心思。现代山地作战属于特殊条件下的作战行动,其特点决定了对装备的要求很高,其中在火炮方面对重量限制相当大。印军现有的任何一款155毫米火炮,都满足不了山地作战的要求,最终只能选择了美制的M777,这款超轻型榴弹炮的战斗全重只有四吨左右,可以非常方便的进行机动。

  仅仅有了新炮还不够,由于山地的地形,这款火炮的机动性依赖受到影响,为了提高其机动性,最好的办法就是空运,那么就需要购买一款能够吊运它的大型运输直升机。

  印度陆军的现役重型直升机为米17与米26直升机,但是这两款直升机都存在问题,前者载重能力不足没法吊运M777,4吨的重量已接近于其载重能力上限,更不要说在高海拔地区会出现功率下降的问题。米26是拥有足够的载重能力,但是数量却非常稀少,全印度才只有几架,而且它的设计压根没有考虑过高原使用的问题。

  经过对比之后,印度才发现除了CH47外没有更合适的,别看这款直升机已经服役50多年,但是尚无合适的替代型号,故仍为美军现役主力型号,且出口外国,连中国都曾经试图求购,可惜美方毁约了。这是一款多功能、双发、双旋翼重型运输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23吨,最大载重10吨,拥有长达9米、高近2米的货舱,可以容纳44名士兵,最大吊运能力也达到6吨多,可以吊运155毫米火炮等大型装备。具备全天候飞行能力,以及对恶劣的高温、高原气候条件等的适应能力,甚至可以在水上起落。

  该机独特的双旋翼设计至今独一无二,至今被人称道,如此设计的优点不少,中俄至今都造不出来?不是简单的技术问题,而是需求问题,中俄都不认为需要研发这样一款直升机来解决自己的问题。俄军的米26更大,我军长期没提出过用直升机运重装备的问题。

  即便没得选择,那么印度在向美国求购这款火炮,自然也一起寻求这款直升机,至于价格够高,也只能说,这属于印度的传统了。也许它可以解决印军的需求吧,但是能否发挥决定性的作用成问题,一方面,数量太少,另一方面,高原山地作战的特别条件,绝非一款直升机就可以克服,事实上,印度面对的问题很多,多一款直升机也不会有什么改观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