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18次危险互动 川普任后中美太平洋死杠
www.wforum.com | 2018-11-04 03:08:2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取得的美军数据,自2016年起,美国海军在太平洋与中国军队相遇时,出现18次不安全或不专业的情况。 

18次危险互动 川普任后中美太平洋死杠

  美国驱逐舰"狄卡特号"9月底与大陆"兰州号"驱逐舰在南海差点相撞。

  美国太平洋舰队发言人克利斯坦森(NateChristensen)告诉CNN:"我们发现2016年起与中国和俄罗斯有19次不安全和/或不专业互动的纪录。"

  一名了解相关数据的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总统川普上任第一年(2017年)期间出现最多次与中国不安全和不专业互动。

  至少三次事件发生在同年2月、5月和7月,包括中国战斗机以美方认为"不安全"的方式拦截美国海军侦察机。

  美国海军有18次与中国不安全互动的纪录,美国空军同期也有至少一次类似相遇情况。

  克利斯坦森表示:"我们持续出现在太平洋区,强调我们致力维护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海域,并展现美国海军会继续在国际法允许的情况下飞行、航行与操作。" 美国海军告诉CNN,相较之下,美军与伊朗海军自2016年起有50次不安全或不专业的互动,其中2016年有36次、2017年14次,2018年则无。

  美国和伊朗海军经常在相对狭长的水域执行任务,例如荷莫兹海峡,因此也增加双方近距离接触的频率。

  美国海军每年平均在南海、东海、黄海和日本海执行数百个任务,美国官员表示,他们严正看待这类不安全的互动。

  一名美国海军说:"不能犯错,我军安全为第一要务。任何时候发生不安全和/或不专业的事件时,我们都相当看重。美军回应这类事件时会透过适当的外交和军事管道。"

  美国国防部长马提斯(JamesMattis)预计9日在华府会晤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美国试图与中国合作,并打退美方认为中国将南海军事化的行动。

  马提斯日前表示,美国会尽力与中国合作,但也会在必要时挺身对抗,例如在国际水域的航行自由。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