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制这款设备曾令美军设备失灵 想卖给中国却被拒绝
www.wforum.com | 2018-10-22 21:41: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制这款设备曾令美军设备失灵 想卖给中国却被拒绝

  中东地区近期归于一个平静状态,俄罗斯也在近日晒出了其3年以来的成绩单,并点名表扬了多款装备。有意思的是,这其中有一款,美军曾对其抱怨不止,而当年俄罗斯也曾暗示中国可以转让相关技术,中国却拒绝了。

  正常情况下,新式武器出来以后都要经过多种测试与实践,因此现代战争可以说是各种武器最好的“试验场”,而中东地区就成为当今世界上最大的一个“武器试验、展示台”。在中东地区,俄罗斯已经完成了多款武器装备的测试,就连其暂时不打算装备的苏-57也在中东地区完成了试炼,展示了自身的能力。

俄制这款设备曾令美军设备失灵 想卖给中国却被拒绝

  现在俄罗斯的军工届逐渐恢复了以前的活力,从这一方面也显示出俄军对于新式武器的倚重和对自身研制水平的信任。在此次俄罗斯点名表扬的多款装备中,除了有苏-35这样的高知名度武器以外,还存在着其他一些装备登场,其中就有一款新锐装备,美军就称抱怨过,令其通信设备失灵。

  它就是能上演“无形杀”的俄罗斯最新电子战系统,“克拉苏哈-4”陆基电子压制和防护系统。作为俄军保密程度最高的装备之一,这种能在无形战场上进行搏杀的电子战武器,俄罗斯这样展出进行表扬可以说非常罕见,在中东地区的反恐战斗中,“克拉苏哈-4”所取得的战果特别优异。

  根据俄罗斯方面的介绍,基本型的“克拉苏哈”能压制空基观测雷达,而改进型的“克拉苏哈-4”甚至可以在300公里范围之内压制地面雷达、预警机、无人机和侦察卫星等陆、空、天基探测系统,成为无形电子战场的一款重器。

  有意思的是,这款俄罗斯保密程度最高的装备之一,于中国的也似乎有些渊源。根据网络上的消息显示,当年俄罗斯就曾暗示中国,可以转让“克拉苏哈-4”的技术,帮助中国变强,但是射程想到,中国却装聋作哑起来。

   一款这样的先进装备,俄罗斯同意转让技术给我们,我们竟然拒绝了。这难道是因为中国在电子战技术方面特别强?目前这个消息的真伪我们还不得而知,但如果说到中国在电子战方面的能力,中国在这方面确实不差。

  美国空军部长在今年3月份的时候就曾表示,美国的GPS在面对中俄两国的武器时将不堪一击,美军必须做好应对无线电电子战的准备。而中国的运-8也多次在日本那边证明了中国在这方面优越的能力。

  同时参考中国在雷达技术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中国在电子战方面的能力应该不差,而且美国海军中将约瑟夫·奥库安也曾表示,中国拥有令我们肃然起敬的电子作战能力,从这方面看我们显然没必要从俄罗斯再购买这种装备了,中国没必要花冤枉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