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新神盾舰将配美标准6导弹 竟曾击沉美军护卫舰
www.wforum.com | 2018-10-19 20:19: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新神盾舰将配美标准6导弹 竟曾击沉美军护卫舰

  近日,网上曝光摩耶级的首舰摩耶号正在横滨矶子造船厂码头上舾装。今年7月,该舰才刚刚下水,在舾装完成后,还将进行一些测试,该舰预计在2020年将正式的加入日本海自。根据日本的规划,摩耶级还将制造一艘。在海自体系里,摩耶级属于防空盾舰,相当于日本的055。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摩耶还没有入役,日本却为其选好的了标配的防空导弹——美国的标准-6。目前日本政府已经拨款约1亿美金购买该型导弹。那么,日本购买的标准-6到底是哪一款,标准-6导弹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海自摩耶号舾装都还没完,日本为什么就急着预定标准-6?

  标准-6导弹由美国雷锡恩公司研制,是标准导弹家族的新品,技术上是标准-2Block4导弹和AIM-120C导弹结合的产物。标准-6在战斗部,推进器,弹体上和标准系列导弹均通用。但用AIM-120C导弹的主动导引头换掉了标准-2Block4导弹的半主动导引头,能超视距作战,射程超过370km。

  目前标准-6包括标准-6基本型,标准-6Block1,标准-6Block1A,标准-6Dual1和标准-6Dual2等型号。标准-6基本型主要针对各种战斗机,直升机无人机和反舰导弹。标准-6Block1主要是在基本型的基础上对系统软件进行了改进。基本性能差不多。

  标准-6Block1A则是在Block1上装上了GPS 制导模块。这样除了具备前两款的惯导+中段指令修正+末段主动雷达/半主动雷达的复合制导方式外,还具备了GPS制导,而GPS制导就能让Block1A除了具备基本的拦截反舰导弹的能力外,还能进攻海上移动目标,说白了就是充当临时的反舰导弹。

  2014年,美国海军用标准-6Block1A成功拦截了2枚亚声速导弹,而在2016,则在测试中击沉了1艘退役的佩里级护卫舰。另外,据美军称Block1A还可以充当对地巡航导弹,但目前并没有相关的测试曝光。

  标准-6Dual1和标准-6Dual2则是专用的反弹道导弹武器。其中,标准-6Dual1能拦截近程反舰导弹,而6Dual2则主要针对中程弹道导弹。

  Dual1型在基本型的基础上换装更高性能的计算机处理器,用于计算末端机动弹道导弹的弹道,实现导弹机动变轨下的跟踪拦截。Dual2则是Dual1的增程型,其他完全一样。因为中程弹道导弹速度快,距离远,Dual2就被要求能在更远的距离上进行拦截,因此换了推进器。Dual1型目前已经进行了测试,Dual2型还没见公布。

  此外,标准-6有很强的网络战能力,弹体内部装备了双向数据链和NIFC-CA系统终端机。NIFC-CA系统则由协同交战系统,海军/路基宙斯盾系统,预警探测系统,武器系统等组成。如预警探测系统就包括陆基远程探测雷达,E-2D预警机,P-8A反潜机,MQ-4C无人机和F-35战斗机等。除了E-2D预警机正在引进外,其他武器平台海自空自均已装备,路基宙斯盾日本也是今年刚拿下了2套,而日版NIFC-CA系统也在不断的完善当中。

  因此,根据现有的情况来看,日本海自可能引进一整套的标准-6,但其中标准-6Dual1和标准-6Dual2因为具备反弹道导弹能力,必然是引进的重点。因为标准-6的其他基本功能,都和日本现有的标准-3系列部分重叠。

  此外,美国的合理建议也起到很大的作用:美国智库曾多次提醒日本,中国目前具备很强的中程弹道导弹打击能力,尤其是中国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而且中国的弹道导弹也正在向空射版本发展,逐步构成体系打击能力。同时,日本虽然有标准-3,但性能和数量将来会远远不够用。这一进言献策让日本非常担忧,于是日本在摩耶号还没舾装完的时候,就迫不及待的把导弹选好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