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塔利班曾混进美基地炸6架战机 6年后该部F35B报仇雪恨
www.wforum.com | 2018-10-19 20:05: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塔利班曾混进美基地炸6架战机 6年后该部F35B报仇雪恨

  2018年9月27日,美国海军陆战队第13远征部队第211战斗攻击机中队 (VMFA-21,外号“威克岛复仇者”中队)的F-35B垂直起降战斗机第一次执行战斗任务,派出了2架F-35B战斗机袭击了阿富汗坎大哈省的塔利班武装目标。

  有意思的是,这次轰炸被看成是这支中队的复仇行动,在其中出动的一架战斗机上刻有前中队长克里斯托弗·雷布尔中校的名字。这名中校在2012年的一次塔利班袭击中丧生,而这个中队当时有6架AV-8B“鹞”式战斗机被炸毁。

  2012年9月15日晚上10点左右,15名塔利班武装分子穿着美军的制服混进了一个叫做“堡垒营”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基地。

  15人分成3组,2组去炸停放在停机坪上的AV-8B垂直起降战斗机,1组人去袭击正在熟睡的海军陆战队员的营房。

  这个时候吃完晚饭回来的中队指挥官雷布尔中校发现了极端分子的行动,鸣枪示警,并在武装分子的枪林弹雨中顽强的抵抗。

  武装分子使用RPG火箭弹和自杀式炸弹,一共击毁了6架美军AV-8B战斗机,这是美军自越战以来在一次战斗中损失战斗机最多的一次。

  而这名中校由于只有一把小手枪,很快就被恐怖分子的子弹击中丧生,而与其一同抵抗塔利班分子的布拉德利·阿特韦尔中士也丧生在枪林弹雨中。

  但是他们的行为使得海军陆战队队员得以拿起武器进行反击,在随后的4小时战斗中,15名武装分子中14人当场被击毙,1人被俘。

  为了纪念这两名丧生的海军陆战队员,该中队一架AV-8B战斗机曾经刻有他们的名字。而这次将他们的名字刻在最新的F-35B战斗机上,是为了纪念这次事件。而用这两架战斗机去袭击阿富汗极端武装的目标,则被看成是这个中队的复仇之战!

  有意思的是,这两架垂直起降的F-35B战斗机从两栖攻击舰上起飞,轰炸目标后曾经降落在曾经的“堡垒营”基地,在加油后再返回母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