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针对俄高科技产业实施制裁 俄国产芯片研发受阻
www.wforum.com | 2018-10-18 18:57:4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针对俄高科技产业实施制裁 俄国产芯片研发受阻

  据路透社10月17日报道,俄罗斯一家名为安特-T(Angstrem-T)的科技公司负责人表示,美国针对俄罗斯高科技产业的制裁导致其公司出现重大财务困难,并且推迟了一项研发西方产品替代品的计划。

  俄罗斯总统普京一直强调要发展俄罗斯国内的科技产业,减少对西方产品的依赖,但是由于美国对众多俄罗斯科技公司实施了制裁,发展微芯片和其他高科技产品的计划备受阻挠。

  安特-T是一家制造半导体的科技公司,该公司董事会主席、俄罗斯前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长利奥尼德·雷伊曼(Leonid Reiman)表示,自2008年起,他们已欠下9.444亿美元的巨额债务,若今年年底仍未能还款,该公司将由俄罗斯国家开发银行(VEB)接管。雷伊曼称,他们难以还债的部分原因在于美国对俄罗斯两用技术进口的限制以及美国于2016年对俄罗斯施加的进一步制裁。

  在制裁实施之前,安特-T从美国超微半导体公司(Advanced Micro Devices)购买了大量设备,还从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处购买了芯片生产许可证。安特-T极为依赖美国产品,但是美国制裁又导致其无法与美国公司有贸易往来。

  雷伊曼说道:“我们先前已经得到了美国国务院的项目许可批准,但是由于制裁的影响,技术交付工作迟迟无法完成。工厂仍在生产商品,但采购问题却得不到解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