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学者建议日本增加防卫费占比 摆脱维持保守现状
www.wforum.com | 2018-10-10 20:14: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围绕朝鲜无核化问题,美朝或将举行第二次首脑会谈。在一系列东北亚安全保障环境出现可见变化迹象的形势下,美国智库“兰德公司”专攻美日同盟的研究员杰弗里·贺南(Jeffrey Hornung)建议称,日本应该摆脱维持现状,明确提出大胆的政策,例如修改把防卫费在国内生产总值(GDP)所占比率抑制在1%以内。

  据日本共同社10月9日报道,在被问及如何看到近期的朝鲜半岛局势时,贺南表示,虽然对于朝鲜的无核化意愿存疑,但韩朝首脑会谈同意由专家见证导弹发射台废弃可谓是进展。包括是否给予回报在内,进入了看美国如何行动的阶段。如果朝鲜持续停止挑衅,在韩国,对于作为威慑力的驻韩美军存在意义的质疑将扩展开来。同时,也可能会大允许扩大的日本防卫力的存在方式造成影响。

  日本敲定了首相安倍晋三继续执政,《防卫计划大纲》的修改作业也正在推进。对此,这位美国学者对安倍的修宪意愿给予肯定,但他同时认为,日本国民的支持不足够,认为会以浪费政治性资产而告终的担忧情绪较强。日本应该优先加强实质性防卫态势。

  杰弗里·贺南还称,朝鲜的核与导弹是现实存在的。对日本而言,这是修改以往防卫费抑制在GDP占比不到1%框架内的限制、偏重陆上自卫队的战力结构的时期。保有对敌基地攻击能力和使用无人机的岛礁地区基地化也将成为探讨课题。

  有关美日同盟的未来,该美国学者还认为,看不到力争“一流国家”的日本的未来蓝图是个担忧因素。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政下,美国曾经高举的民主主义等以往价值观出现了倒退。一贯以美国为指南针的日本正在被要求摆脱现状,展示自身的世界战略。

  杰弗里·贺南:获得乔治·华盛顿大学博士学位。就职于美国国防部的研究教育机构以及“笹川和平财团”美国分公司后,出任现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