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曝光重大泄密案 导弹研发团队里竟有巴铁卧底
www.wforum.com | 2018-10-10 19:54: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曝光重大泄密案 导弹研发团队里竟有巴铁卧底

  本周一,印度国内爆出了一起重大泄密案,一名在马哈拉施特拉邦那格浦尔市布拉莫斯导弹研究中心工作的工程师因涉嫌为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ISI)传送敏感信息而被逮捕。这名28岁的工程师名叫Nishant Agrawal,在研究中心内工作了四年,并于四个月前才刚刚结婚。据悉他在布拉莫斯的研究团队中负责的部分是与导弹的液压-气动控制,以及弹头的集成等有关,而且他还负责领导一只40人左右的技术小团队。另外比较讽刺的是数个月前他才刚刚拿到了印度DRDO(国防发展和研究组织)颁发的“年轻科学家奖”,结果谁也没想到他居然被三情局策反了。

  根据印度方面公开的一些调查信息,这名年轻的工程师在刚开始并没有落入印度反间谍部门的视线内,他被挖出来主要是受别人的牵连。在上个月印度北方邦反恐小组(ATS)的一次行动中,一名服役于印军边防安全部队(BSF)的士兵被逮捕,这名士兵在服役期间被巴基斯坦ISI策反,之后多次向边境线上的ISI特工传递情报。而在ATS调查这名士兵期间,阴差阳错的发现了那名叫Nishant Agrawal的工程师的facebook账号有异常活动,他居然同时运行着三个假账号,并且频繁的与两名IP地址为巴基斯坦的账号进行联系。

  随后北方邦反恐小组对他进行了监视,在获得了他与巴基斯坦方面联系的确凿证据后,他们联合马哈拉施特拉邦反恐小组一起对Nishant Agrawal的住所和办公室进行了搜查。根据反恐小组的说法,在这名工程师的个人电脑里发现了很多非常敏感的信息,而且有的还是不应该由他掌握的资料,另外还有他与巴基斯坦方面人员的聊天记录也有存留。目前关于这名工程师到底向巴基斯坦方面泄露了什么,泄露了多少,是否还有其他人员参与等情况都还在调查,不过根据印度的国防保密法,这名年轻的工程师的下场应该会很惨。

  其实巴基斯坦三情局利用伪造的社交媒体账号来策反印度国防从业人员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通常是使用美色或者金钱来策反,印度反间谍部门把三情局的这种行为称为honey-trapping(蜜糖陷阱)。在今年早些时候,印度中央邦的一位敏感单位雇员就被一名自称是国防记者的三情局女特工拉下水了,他向巴基斯坦方面透露了自己单位的运作细节和其他敏感信息。另外在5月,一名在印度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工作的来自北阿坎德邦的厨师也因为与三情局合作而被逮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