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不满米格-29K上舰就损坏 已有40台发动机报废
www.wforum.com | 2018-10-09 20:32: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不满米格-29K上舰就损坏 已有40台发动机报废

  目前,印度军方已经用事实证明,能够从航空母舰上操作的喷气式战斗机是一种非常专业的飞机,而不仅仅只是用陆基喷气式飞机改装就可以的,舰载机需要能经受住在航母上着陆并起飞的严峻考验。而这个领域的失败代表就是俄罗斯的米格-29K舰载机。印度海军购买了45架俄罗斯米格-29K喷气式飞机用于他们的新型航空母舰INS Vikramaditya(俄罗斯冷战时期建造的航母)。印度人对米格-29K舰载机在航母上的工作表现不满意,现在印度正试图迫使俄罗斯解决米格-29K存在的缺点。

  印度于2004年订购了MiG-29K,并在2009年采购了首批,2012年开始在这些米格-29K开始在Vikramaditya号航母上使用。印度已经在MiG-29K上花费了20多亿美元,俄罗斯也是该飞机许多部件的唯一来源。印度与俄罗斯目前正在签订合同,为这些印度海军拥有的飞机提供保修维修和翻新服务。

  但是MiG-29K舰载机出现的问题让印度很失望。其主要缺点是MiG-29K不够坚固,无法在航母上正常运营。或者有人认为。印度更频繁地使用米格-29K(比俄罗斯还多),并发现米格-29K无法应对成功在航母上着陆时产生的产生的巨大冲击力。与此同时,俄罗斯人也发现了一些相同的问题,但是他们对此保持了沉默。

  现在,印度要求俄罗斯人保证米格-29K可以在航母上正常使用,虽然现有的MiG-29K可能重新制造,但是俄方如果进行大量昂贵的维修可能会使印度人稍微安抚一下。米格-29K不光在每次着陆后都会让机体遭受结构性损坏,发动机也是如此。到目前为止,由于损坏,印度已经有40台这些发动机完全无法使用。而执行发动机维护的印度公司(HAL)正在等待政府拿出资金来翻新113台还可以使用的米格-29K发动机。

  与此同时,印度正在寻找新的航空母舰,他们相信即使是经过修理的米格-29K也只是一个临时解决方案。2017年初,印度海军发出要求,要求外国供应商竞标价值150亿美元的舰载机合同,以供应57架能够从航空母舰上起飞的喷气式舰载机。这是在2016年海军宣布印度当地设计和制造的LCA(轻型战斗机或“Tejas”)喷气式战斗机不适合在印度航空母舰上使用之后提出的。印度海军称LCA超重,嗯,其实根本就是不适合。在印度政府的一些鼓励下,海军修改了其决定,即如果空重减少15%(从6.6吨减至5.6吨),可能会订购46架LCA Mk2(2025年之前)。目前,LCA是一架最大重量为13.5吨并配备一挺双管23毫米机炮和3.5吨的导弹和炸弹的战机。其内部燃料为2.5吨,通过空中加油可以增加至少40%的航程。印度海军中的许多人不相信TEJAS将会存活到2025年,印度政府似乎也同意并授权海军在国外寻找合适的航母舰载机。

  印度正在考虑三名候选人进行米格-29K舰载机的替换。其中包括美国F-18E,法国阵风和瑞典的Gripen M(舰载版)。领先的候选人是F-18E,该机早在1999年就已经投入使用,是基于20世纪70年代的F-18A(1480架)升级而来。迄今为止F-18E已建成500架,但唯一的外国用户是澳大利亚。大多数现有的F-18E在美国航母上服役,并且有着出色的服役记录。该机与较小的F-18A相同,后者非常受出口客户欢迎,其中大多数使用F-18A作为陆基飞机。印度海军可以通过用新型舰载机将米格-29K替换下来,然后将米格-29K(在俄罗斯支付维修费用之后)用于陆上作业来减少对米格-29K的投资损失。

  第二个最有可能的米格-29K替代机型就是阵风,自2004年以来一直在法国核航母上运行,并且在联合海军演习中也从美国航母上进行训练。虽然Rafale M(Maritime)是陆基Rafale的加固版本,但是法国设计师从一开始就知道Rafale将会以两种(陆基与海基)版本建造。法国也有使用美国航空母舰的长期经验。由于法国的经验和瑞典的战机的质量声誉,印度也愿意考虑Gripen M舰载型战舰。

  印度已经同意购买36架陆基阵风战机,未来可能还会采购更多。但是,就像许多外国武器购买一样,这笔交易因腐败指控而被推迟。这是印度采购官僚机构非常擅长的事情,新武器的采购计划往往会因为拖延导致采购失败。因此,印度很有可能会发现自己的航空母舰上可能会没有相应的喷气式飞机服役,这种情况至少在最终确定并付钱采购新舰载机之前是存在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