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沙特购以色列"铁穹"防胡塞导弹 却连火箭弹都没法拦截
www.wforum.com | 2018-09-20 19:50: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沙特购以色列"铁穹"防胡塞导弹 却连火箭弹都没法拦截

  最近据报道,旷日持久的沙特也门冲突,不仅仅造成了也门人民的巨大伤亡,即使作为土豪的沙特,也日渐体力不支,也门不间断的弹道导弹攻击,使得高价外购的美制爱国者导弹,迅速消耗殆尽,接近弹尽粮绝,而像美国厂家紧急订货,则遭到美国大厂雷神公司狮子大开口,价格高的不可接受。

  情急之下,沙特土豪,居然破天荒的看上了几十年的死敌-以色列的铁穹防空导弹系统,宣传一发导弹仅仅3.5万美元,而且能自动发射自动拦截敌方来袭导弹,这真是天降甘霖,买买买!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以色列终于在美国的默许下同意了,今年12月份就可以交货,而且就部署在也门和沙特的边界,准备拦截也门胡赛武装的远程火箭弹。

  这个消息听起来很振奋人心,但是铁穹这款武器,却不像以色列人吹的那么好,最糟糕的是,在以色列的实战中,面对巴勒斯坦人用无缝钢管制造的劣质火箭弹攻击,150发来袭火箭弹,只拦截成功了25发,最终拦截概率只有17%,渣到极点,拦截遗漏的火箭弹造成了44人死亡。

  我们仔细分析一下,铁穹这款武器是不是真的适合沙特使用,拦截也门的远程导弹。

  铁穹这款导弹,设计目的就是自动快速高效低成本拦截哈马斯的劣质火箭弹,火箭弹射程就在5-10公里,非常的近,而且速度很慢,不到2马赫,系统是完全智能化的,对目标的探测、锁定、发射导弹以及追踪拦截,全过程都是自动化。

  即便在无技术人员操作下,也能全天候完成防空拦截任务。“铁穹”系统所配备的EL/M-2084多任务雷达灵敏度非常高。一般而言,大口径机枪子弹的雷达反射面极小,并且空中停留时间极短,但EL/M-2084多任务雷达还是在顷刻间精准地探测到,并触发了拦截程序。

  铁穹反导系统的主要目标是5-70公里以内的火箭弹武器,哈马斯的火箭弹虽然囊括在这个范畴里,但问题是双方的距离实在是太近,加沙地带和以色列直接接壤,火箭弹只要发射出去,铁定可以击中以色列,不管是哪里,而且以色列人口稠密,小区遍布,随便发射都会大概率击中以色列人的住房。

  实际上来说,对于近在咫尺的哈马斯火箭弹攻击,铁穹导弹从雷达扫描到火箭弹,到跟踪最终锁定,几乎要花去15秒,这个反应时间对于普通防空导弹来说,算中等水平,但是应对隔壁邻居还是太慢,哈马斯火箭弹最快10秒钟就可以击中以色列,所以,这导弹应对哈马斯的床头火箭弹,几乎无效。

  铁穹这么垃圾为何还大量装备?原因是便宜。

  超便宜的使用费用,一发导弹才3.5万美元,而普通爱国者3防空导弹,一发就100美元起,几乎一发顶30发铁穹。

  而导弹系统使用的EL/M-2084雷达,是现有的成品,直接借用过来,节省了研发费用,它是一种有源相控阵的反炮兵/防空多功能雷达,反炮兵用途时最大探测距离100千米,对炮弹的测距精度可以达到50千米距离上误差125米左右。扫描范围为水平方向上固定模式120°旋转模式360°,垂直方向上40°。反炮兵作战时探测目标的上限为每分钟200个,这极大的提高了应对饱和攻击的能力。

  实际上来说,这款导弹,压根不适合沙特用,不管是放在首都利雅得,还是也门沙特边境,原因就是,铁穹导弹太弱,只能应对近程火箭弹,而也门射程900公里的弹道导弹,爬升和加速都远远超过铁穹导弹,最大速度远远超过6马赫,而铁穹导弹最大速度才3马赫,而且火箭弹燃烧时间就是3-5秒钟,除了铁穹导弹直接在也门导弹发射阵地附近3-5公里,否则根本追不上。

  实际上来说,沙特要购买的英国不是铁穹导弹,应该是大卫投石索远程拦截导弹,这款导弹射程远,能拦截敌人远程发射的弹道导弹,在敌人初始段发射效果更好。

  “大卫投石索”导弹防御系统主要用于拦截射程在40到300公里的弹道导弹,这一类导弹以飞毛腿导弹为代表广泛装备在世界各国,“大卫投石索”配备的“震晕者”高机动性动能拦截弹,完全依靠动能拦截并摧毁威胁目标。“震晕者”动能拦截弹采用二级火箭,弹长约5米,发射质量约100千克,最大射程超过250千米,同时还拥有了三向数据链、反电子反红外干扰以及中途更改、重新装定目标的能力。

  更为重要的是,性能先进的“大卫投石索”动能拦截弹价格只有“爱国者”系统的十分之一,绝对堪称物美价廉。由于采用了双色成像红外光电和毫米波雷达复合制导,该型拦截弹还具备了全天候拦截机动飞行小目标的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