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少将:以色列故意挑衅把俄军机当盾牌 致其被击落
www.wforum.com | 2018-09-18 18:42: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少将:以色列故意挑衅把俄军机当盾牌 致其被击落

  据俄罗斯RT通讯社报道,17日深夜,在地中海上空失踪的俄罗斯伊尔-20侦察机被叙利亚军方的S-200防空导弹击落。

  此前俄罗斯媒体曾经报道,17日深夜,以色列出动4架F-16战机空袭叙利亚,后来叙利亚防空部队发射导弹拦截以色列的F-16战斗机,法国海军的护卫舰也在地中海向叙利亚发射了导弹。随后俄罗斯军方称一架伊尔-20侦察机在距离叙利亚海岸线35公里处失踪,机上15人下落不明。

  此后俄罗斯媒体一度将矛头指向了当时正在执行轰炸叙利亚目标的以色列F-16战机和法国护卫舰。

  但据俄罗斯RT通讯社,这次是叙利亚防空部队的一次致命失误,一枚原本是要拦截以色列F-16战斗机的S-200防空导弹错误的击中了正在地中海上盘旋的伊尔-20侦察机。

  报道称,俄国防部指责,以色列肯定知道俄军机会出现在这片区域。他们根本没有事先告知俄罗斯此次计划好的行动,仅仅在空袭前一分钟,以色列才发出警告,没有给俄方的伊尔-20战机足够的时间进入安全区。以色列目前拒绝就俄方声明发表评论。

  据美联社报道,俄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什内克(Igor Konashenkov)少将称,以色列是在故意挑衅,蓄意制造了这样的局面,把俄军机当盾牌,让俄军机置于叙防空系统火力范围中。

  这并不是S-200防空导弹的首次击落飞机,作为一款前苏联60年代研发的防空导弹,其性能目前已经严重落后。S-200防空导弹的北约代号为SA-5,是一种中高空超远程地对空导弹系统最远射程可达400公里,曾是前苏联防空导弹系统中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其曾误击国民航客机,也被人戏称为“客机杀手”。当时是2001年10月4日,乌克兰一个S-200导弹营在演习中丢失了预设目标,错误地瞄准并击落了一驾由以色列特拉维夫飞往新西伯利亚的图-154俄罗斯民航客机,造成机上78人全部遇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