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不造五代机 却要将这款老爷机打造成超级四代机
www.wforum.com | 2018-09-17 19:32: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鉴于F-35的产能在短时间内无法提升,F-22生产线也早在2008年就关闭了,三十年前服役的数百架F-15C/D“鹰”式战机也面临机体老化的难题,美军战机更新换代大受影响,如果再不做出改变,随着中俄五代机的大量服役,美国空军的优势将越来越小。正是抓住了美国空军急于提升战斗力的想法,最近,波音提出了F-15X方案,在现有F-15C/D的基础上使用部分五代机技术,以达到把F-15X打造成超级四代机的目的,然而,旧瓶装新酒的F-15X到底是超级战机,还是超级尴尬?

  在五代机服役前,在四代机上使用现进技术进行升级其实在各国都很常见,俄罗斯有苏-35,中国也有使用了隐身涂料的歼-10C。空战光有五代机不行,四代机的性能也不能原地踏步,好技术没有不用的道理,F-15X也是如此。更何况,美军的F-15C/D主要在上世纪80年代服役,至今已有30多年的历史,中间虽然也有缝缝补补,但终究还是老化严重,在五代机还没有大规模列装挑大梁的今天,美国还是得仰仗这批老“鹰”。同时,F-15系列战机本身就预留了足够的改进空间,这为F-15C/D向F-15X进化提供了条件。

  根据波音向美军提供的资料显示,F-15X将替换所有老旧落后的航电设备,换装与F-35类似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并将仿照五代隐身战机设计半内置弹仓,增加武器挂点,预计最多可挂载24枚导弹,这已经是其他四代机的两三倍了。为了进一步强化隐身能力,F-15X表面将覆盖隐身涂层,波音认为这是降低F-15X可探测性的关键,以达到半隐身的目的。然而,完成改装的F-15X真的会出现脱胎换骨的变化吗?

  无疑,经过这样一番折腾的F-15X确实比F-15C/D强了不少,但强的有限。首先,F-15的外形并不符合隐身要求,即使有隐身涂料,F-15X的隐身性能也不会高到哪里去;其次,24枚导弹的挂载看似恐怖,其实并没有什么实战意义——一旦F-15X满挂升空,其机动性必然大打折扣,投炸弹还行,空战还是算了吧;最后,这一套改装算下来几乎把F-15C/D里里外外换了个遍,只剩壳子没动,其他部件几乎全换了,不亚于新造一架战机,注定了F-15X高昂的成本,与其如此,倒不如买货真价实的五代机。

  综上所述,F-15X就是一个高投入、低产出的项目,定位尴尬。波音饼画得很好,无非就是想从美国空军身上咬下一块肉,至于F-15X好不好用,那就不关人家的事了,这就是资本家唯利是图的丑恶面目,实际上,对美国空军来说,与其把钱投入F-15X的无底洞,倒不如用这笔钱多开一条F-35的生产线,加速五代机服役速度。只是,决策权并不在军人手里,而在国会老爷那儿,在波音的游说下,F-15X立项的可能性很高,一旦如此,对我们来说就是一个好消息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