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空军给波音洛马拨冷水:F15X与混合5代机都不要
www.wforum.com | 2018-09-13 20:16: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前美国两家最大的军用飞机制造商一直在忙着向美国空军推销其最新版本的战斗机,但是美国空军的一名高级官员在一次独家采访中透露,美国空军目前对这两家公司的产品并不感兴趣。

  今年夏天,波音公司重点向美国空军宣传推销了该公司高级版本的F-15X 战机方案;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也一直在积极宣传F-22猛禽和F-35的混合版本战机。有报道称该项目被推荐给日本。

  但是美国空军并不会因为这两款战机是全新设计的就需要它们。

  在9月5日独家专访中,美国空军部长希瑟-威尔逊表示,空军需要将其宝贵的财政资源用于隐形的第五代平台上,特别是F-35战机。并因此即使是先进的第四代战斗机,包括所谓的F-15X,美国空军也不会考虑采购。

  她说:“美国空军目前拥有80%的第四代飞机和20%的第五代飞机。在计划中我们需要更多的第五代飞机来获得空中优势。”

  那么一架将F-35和F-22相结合在一起的新型第五代飞机会怎么样?

  威尔逊直接拒绝了这个想法,他称该提案目前我们不会考虑。

  而对美国空军的这种答复,洛克希德发言人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目前正在专注于F-35计划,但是有能力也正在研发新一代战机,以确保我们的技术,包括现有飞机,仍然领先水平。”

  而波音公司则拒绝评论美国空军的答复。

  美国空军部长的声明似乎对洛克希德和波音的销售热情泼一盆冷水,但是总会有有其他人或许对F-15X和F-22 / F-35混合动力战机项目感兴趣,而且这两家公司可以继续向美国空军的领导层提起诉讼,这可能会帮他们赢得一部分的支持。

  据消息人士表示,波音公司与美国空军就F-15X进行了“非常认真”的谈判,根据多个消息来源,空军已经与波音公司就F-15X进行了一年多的谈判,尽管目前这些谈话的细节还不得而知。

  有专家表示,美国空军很有可能暂时将重点放在提升F-35战机的产量上,但是未来几年后就可能会认真的考虑替代平台。

  专家认为F-22 / F-35混合型战机可能要比F-15X更容易被空军采用。

  IRIS独立研究的防务分析师丽贝卡格兰特说:“空军非常需要这种F-22与F-35混合式的隐形空中优势飞机,因为空军只采购了183架F-22战机。而空军的另一型专门从事空对空战斗的飞机F-15C / D最早在20世纪70年代就开始投入使用,目前F-15已经落后。”

  格兰特还表示,她解释了空军部长威尔逊对F-22 / F-35混合型战机项目拒绝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美国空军近期要求和优先事项所导致的,因为现在美国空军的第一目标就是采购F-35战机。但在在未来,美国空军就可能会根据应对当前和未来的威胁来选择新的战机。

  米切尔航空动力研究所院长兼退役空军中将大卫德普图拉同意该服务暂时继续购买F-35战机。

  而波音公司也公开了F-15X最详细的方案报告,波音公司愿意以固定价格合同出售F-15X,并计划以低于9500万美元单价交付该型战机(参考,这与第10批次的 F-35A战机单价相当,但是预计第11批次生产的F-35A单价将降到约8900万美元)

  新款F-15将拥有一系列新的功能,包括加装新型APG-82雷达,Eagle Passive主动警告生存系统(EPAWSS)电子战套件,Legion Pod红外搜索和跟踪系统以及更多机载弹药的携带的能力,比如一次加装22枚空空导弹。

  但是专家们都对对F-15X不看好,他们认为美国空军还是需要F-22或F-35的隐形和先进的战斗管理能力。虽然美国空军使用第四代战斗机曾在沙漠风暴期间压制敌方防空能力,但是现在美国的对手已经在他们自己的综合防空系统上取得新的进展,这将使像F-15X这样的飞机难以突破对方的防空网,即使拥有了隐身平台也可能不一定会完全取得空中优势。一个聪明的对手将会在纵深防御地区部署更多的防空导弹系统,来抵消隐身战机的优势,因为隐形战机不可能在24小时内将它们全部击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