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专家称美国建太空军再次犯下错误 将激起中俄太空竞赛
www.wforum.com | 2018-09-13 19:09: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美国组建“太空军”确保美国在太空中的统治地位,这成为国际舆论讨论的热点。英国计划到2021年从英国本土发射首颗商业卫星。英国肯特大学的客座教授,国际商法专家格本加•奥丁坦(Gbenga Oduntan)教授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阐述了太空军事化对全球的影响。

  鉴于特朗普正在积极筹备“太空军”,格本加•奥丁坦表示,从美国的立场来看,特朗普的“太空军”可能有其军事用途,并应该对这一计划赞不绝口。

  “但我认为,从国际角度来看,发展太空军并非好事,因为没有必要对外太空进行军事化,外太空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为了保持它的和平,人类已经制定了数十项条约。因此,虽然我承认组建天军对美国的意义,但从国际的角度来看,这并不是什么好消息”。

  要确保太空用于和平目的,一些人认为需要制定一些法律文书。但是格本加•奥丁坦认为,再好的法律规定也无法面面俱到。《外太空法》并没有规定人们不能将太空用于一些军事用途。显然,人们是可以这样做,正如卫星能够帮助空军,那么它就能够帮助陆军。这是所有国家使用外太空的基础。

  然而,美国总统特朗普所做的事情似乎却截然不同。他正在筹建一支活跃的太空部队,希望在外太空部署武器,并获得对外太空的统治权。这些想法显然与国际法背道而驰。

  英国已经计划发射小型火箭,那么英国最终会走上研发更重设备甚至是武器装备的道路吗?有没有机会找到一个漏洞使之成为现实?如何预防这样的事情发生?

  对于这些问题,格本加•奥丁坦表示,鉴于英国退欧的困难,英国有充分的权利,甚至责任,更多地投资于外太空的使用,特别是在太空和卫星技术方面。“我们已经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我认为英国已经掌握了约6%的卫星发射行业。”

  所以,在某种程度上讲,英国需要做的事情很少,英国一直在外太空进行活动,现在只需继续做合法的研究即可。

  格本加•奥丁坦认为,就投入卫星发射技术的资金而言,这才是英国与美国合作的地方。而且,与任何能够在资金方面给予帮助的人合作都是有用的。鉴于英国退欧后政府还会有各种事情需要关注,所以不清楚这笔资金是否会用在这里。不过,英国试图发展其在该领域的现有优势,这确实是非常明智的。

  格本加•奥丁坦认为,美国肯定会激起一场太空竞赛。俄罗斯早就表示过,他们认为美国的“太空军”计划是一种挑衅,并且会非常严肃地对待此事。这意味着俄罗斯也将加强其在该领域的力量。

  “我认为,太空竞赛并不是我们在世界历史的这个阶段所需要的,并且我们更没必要在太空重复已经在地球上犯下的错误”。太空法存在漏洞,使得各国甚至私营企业都向太空发射卫星。而且,它也没有完全限制太空中武器的使用。

  目前正在拟定的一份新条约或许有机会限制在太空中用武器,但美国已经退出,他们对此不感兴趣。因此,格本加•奥丁坦认为,除非美国政府改变观点,或未来政府改变对此的看法,否则我们势必会面临一场太空竞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