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坦克两项刚结束 中俄就突然集结10万大军
www.wforum.com | 2018-08-26 22:12:12  迷彩虎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坦克两项刚结束 中俄就突然集结10万大军

  国际军事大赛刚结束没几天,中俄两国这边又忙活了起来,这次顺便还拉上蒙古,想要张罗什么呢?原来,俄国国防部长绍伊古大将前日公开表示:即将在俄国远东地区举行“东方-2018”军事演习,与以往“和平使命”之类的演习不同的是,这次不再打着“反恐”的名义,而是名副其实的,演练特定战略方向上一场正规军之间进行的完整战役演习。

  据绍伊古表态,“东方-2018”的规模将超越最近的“西方-2017”,并成为仅次于1981年那场人类历史上最大的“西方-81”的军事演习。遥想当年苏联军队调集了12.8万大军,各型战车3500余辆,这几乎相当于某些国家所持有战车的总和,除此之外,另有两个师的空降兵,四个师的战略火箭军与陆军火箭炮兵,一支海军舰队以及三个团的海军陆战队参演,堪称机械化战争时代的巅峰。

  苏联方面还饶有兴致地邀请了北约观察员,让他们亲眼看看苏联铁甲洪流是如何在8天之内碾平欧洲大陆的,并通过卫星电视进行现场直播,其盛大程度丝毫不亚于奥运会。即使换做如今实力大减的俄军,仍然可以搞出“西方-2017”这种动员了1.27万军队,70架战机,250辆坦克,200门各型压制火炮,10艘军舰的军事演习。

  可见,俄方这次也至少将动员10万大军前往参演,而中国方面则会派出3200人的兵力,包括坦克,步战车,自走炮在内900多台武器装备,以及30余架固定翼战机和直升机,相对来说,解放军兵力规模似乎小了许多,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我军此次派出的是一支合成旅,各型装备一应俱全,具备装甲突击,步兵支援,远程火力压制的全天候作战能力,信息化程度也比较高,这样一支合成旅,到了俄军演习场,怕不是要再砸一次场子?

  而且作为两国军事交流的“座上宾”,中国军队此次可能会参与演习当中最重要的核心任务,要知道,哪怕是“西方-81”,最终也只是由一个摩托化步兵师承担的纵深突破。唯一可惜的是,此次军演的海上演习部分仅由俄国海军北方舰队独立承演,我们未能和享誉世界的蒙古海军一同作战,实属遗憾啊。 “东方-2018”主要演练内容包括机动防御,火力打击,转入反攻等科目,这类大规模演习并不强调对抗以及竞技性,但却有着极高的观赏性,各种飞机大炮铺天盖地般奔袭来去,还会有导弹集群的密集打击桥段,简直比看阅兵还过瘾。

  虽然绍伊古和中方都反复强调,此次演习旨在保证武装力量在各个战略方向保持既定战备水平,有效应对国际复杂局势的变化,巩固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化两军务实友好合作,进一步增强两军共同应对各种安全威胁的能力,有利于维护地区和平与安全。演习不针对第三方。

  先不说被无限忽略的蒙古,就看着架势,这“第三方”想不觉得自己被针对也很困难吧,那“第三方”究竟是谁呢?是那些一直在各大军事演习当中饱受“蹂躏”的“恐怖分子”们吗?合着你们一直在用全面战争规模的火力来反恐吗!不过璐璐也纳闷,这啥恐怖分子咋就这么厉害,需要五常动用飞机大炮狂轰滥炸来对付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