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杜特尔特:菲军队一直在等着打仗
www.wforum.com | 2018-08-26 19:11:21  武器先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杜特尔特:菲军队一直在等着打仗

  据《世界日报》8月26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再次贬低菲律宾共产党(CPP)创始人施顺(Joma Sison)和新人民军(NPA)的威胁,称菲律宾军队一直在等着与施顺开战,快要无聊死了。

  自杜特尔特出任菲总统后,菲律宾政府与菲共进行了五轮和谈,但都是中途废弃。对此,流亡荷兰30多年的施顺指责政府和菲律宾军方“打断、拖延、甚至一再终止和平谈判”。施顺并威胁称,“一场人民战争即将爆发,总统杜特尔特将被推翻”。

  杜特尔特近日在达沃市的讲话上一再强调,施顺连描笼涯都无法征服,更何况整个国家。“施顺你醒醒吧,别做梦了。你无法推翻政府,你连独立领导一个区域都不行。”杜特尔特称道。

  杜特尔特称,“过去和平谈判失败后,施顺也威胁推翻政府,但没关系,我对此没有问题。所以,我们继续打仗,继续打了50年的仗,我们再打个30年如何?”

  杜特尔特补充说:“看看我的军队,不干别的,就等你来。他们想打仗,因为如果没有战争,他们会无聊死。他们会得关节炎、痛风,走路会变得一瘸一拐。”

  此外,杜特尔特还对投降的新人民军表示,新人民军应该帮助政府而不是听信施顺的话,并要求他们回到山上去,告诉同胞(新人民军)国家进步了。他们需要什么可以下山来跟杜特尔特谈,房子和工作都可以给。

  施顺在1968年创立菲律宾共产党(CPP),在同年发动反政府武装斗争,并在1969年成立“新人民军”(NPA)。有资料显示,菲共领导的反政府武装“新人民军”在1980年代最高峰时曾拥有26000名战士,目前有约4000名战士。在菲律宾全国80个省份中的60个省都有“新人民军”武装活动,他们一直坚持游击战,既未夺取政权,也没被政府军剿灭,双方冲突持续50余年,已导致至少3万人丧生。

  当前,“新人民军”已被菲律宾、美国和欧盟列为恐怖组织,但联合国并未将其列为恐怖组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