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将重启超级运输机生产 性能超美C17中国或将购买
www.wforum.com | 2018-08-15 18:43: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将重启超级运输机生产 性能超美C17中国或将购买

图为安-124机头特写

  近日,据媒体报道,俄罗斯高层此前表示,俄罗斯航空工业正在准备重新启动安-124超重型运输机的生产。据悉,这款运输机目前雄踞全球起飞重量第二的宝座,第一名则是师出同门的安-225超重型运输机。而此番俄罗斯将要重启安-124运输机的生产任务也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而且有消息称中国对于安-124运输机也十分感兴趣。

  此番俄罗斯打算重启安-124超重型运输机的生产,原因恐怕有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重新启动安-225运输机显然不现实,因为全球目前只有一架安-225且工厂也在乌克兰。另外一方面原因是俄罗斯近期解决了安-124的发动机生产的难题,因而才促成了安-124的重新生产。

  据悉,早先的安-124由于苏联体制的原因,零部件生产厂家遍布苏联,大约有百分之八十的零部件来源于俄罗斯,剩下的百分之二十来自于各个加盟国,其中最主要的来源就是乌克兰,尤其是发动机更是被乌克兰卡住了脖子。所以俄罗斯面对这种情况,不得不暂时叫停安-124的生产,开始研发新的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来取代原有发动机。而现在发动机研发成功了,重启生产自然也就变得可行。

  回到安-124本身上来,安-124目前是全球出动频率最高的超重型运输机,主要提供商业运输出租等业务。安-124具备了很多运输机都不具备的优势,第一个优势就是货舱空间大,安-124的货舱宽度达到了6.4米,高度4.4米,直观来看放进去一架武装直升机或者是小型客机分段是不成问题的。而且它的运力也达到了150吨,在满载的情况下可以飞行4800公里,最大航程能达到一万五千公里,是真正意义上的跨洲际飞行。

  而安-124的表现也非常的出众,2002年的时候,广州地铁二号线购入了一批德国新型列车。而这批新型列车的尺寸让长途运输变成了难题,中国方面最终租用了安-124来运输这批列车,这件事说明,安-124在运输超尺寸和超重货物方面的用途相当重要。而且,在1994年法军干预卢旺达的时候,安-124也承担了运输法军物资和人员的任务,俄军出动10架安-124,飞行了四十八个架次就将两千六百吨物资和四千名全副武装的法军送到了非洲。

  这样优秀的表现,自然会吸引中国的注意力。虽然中国已经拥有了国产化的大型运输机,但是在运输超尺寸和超重货物方面,依旧有所不足。而此番俄罗斯重开生产线,中国若是能够购入,无论是民用方面还是军用方面,运输能力将会大幅度提升。因而,现在中国表现出了足够的兴趣,就看俄罗斯能否如期生产出这款空中巨无霸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