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菲律宾要买弹道导弹潜艇 我039A出口型可与基洛竞争
www.wforum.com | 2018-08-15 18:32: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要买弹道导弹潜艇 我039A出口型可与基洛竞争

  近年来,东南亚的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尼等国都新购了常规潜艇,东南亚海军的水下作战能力已不再是吴下阿蒙,有趣的是,海军力量很弱的菲律宾对此兴趣浓厚,菲律宾媒体最新披露,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已批准菲军购买潜艇的计划。

  菲律宾商报7月30日报道称,菲律宾国防部发言人安道朗披露,采购潜艇方案是菲武装部队的愿望清单上的其中一项,现在,总统已批准让菲武装部队购买它。他说:“总统很喜欢采购潜艇的想法。如果他批准,我们将寻找方法做到这一点。

  安道朗也明确指出,潜艇采购合同有望在杜特尔特总统任内(2022年)完成。但他也表示说:“这是不确定的,并且有可能无法在总统任内完成。但我们将讨论如何为其提供资金、在哪里采购,以及什么类型的潜艇。即使采购合同无法在杜特尔特任内实现,重要的是它已经为未来设定了方向。”

  不过,安道朗接下来的说法颇令人吃惊,他表示菲海军可能会采购一艘攻击潜艇、快速攻击潜艇、弹道导弹潜艇,以及导弹潜艇。他说,还有配备有监视设备的潜艇。弹道导弹潜艇居然也是菲律宾海军选购清单上的一员,这显然有点“业余”了。

  要知道,五大国海军的弹道导弹核潜艇是独门利器,绝不会轻易转让给他国,而常规动力的导弹潜艇在冷战早期曾比较盛行,比如苏联、我国和我国的友好邻邦,都曾拥有过629型(国内称6631型)高尔夫级常规动力导弹潜艇,中国近年来为测试巨浪2型潜射洲际导弹建造了新的32型弹道导弹试验潜艇,而我们的友好邻邦,也建造了新浦级导弹潜艇,但除此之外,就没有同类潜艇。

  菲律宾海军能够购买的,应该还是柴电或柴电+AIP动力的常规潜艇。东南亚国家中,印尼最早拥有209型潜艇,近2年向韩国增购了这一型号,新加坡拥有了瑞典二手的射手级AIP潜艇,已向德国增购了最新的218SG型AIP潜艇,越南海军的6艘636型基洛级潜艇已到货,马来西亚从法国订购了2艘鲉鱼级AIP潜艇,泰国向中国订购了3艘S26T型(039A元级出口型)AIP潜艇。

  比起以上的国家,菲律宾海军相对较弱,军费也较少,也许中国向泰国、巴基斯坦出口的S26T型是个物美价廉的选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