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印度打造多层反导拦截网络 反制多弹头导弹
www.wforum.com | 2018-08-15 18:30: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印度打造多层反导拦截网络 反制多弹头导弹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8月13日报道,印度打造自主研发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努力取得了重大成功。

  报道称,8月2日,印度首次用其“先进区域拦截系统”(AAD)/“阿什温”拦截弹对模拟目标进行拦截。

  印度政府发布新闻稿宣称:“在多个来袭目标中,系统对其中之一进行实时选择,武器系统雷达对其进行跟踪。导弹将其锁定,而后以高精度将其拦截。”

  此次试射模拟对一枚射程1500千米的中程弹道导弹进行拦截。据外交学者网站的弗朗茨-斯特凡·加迪推测,这是对印度自主开发的新型红外成像导引头的首次测试,这种导引头可以帮助拦截弹准确区分真假弹头。

  报道称,随着潜在对手都在研制“多弹头分导再入飞行器”(MIRV)或“多弹头再入飞行器”(MRV),具备反导能力对印度日益必要。MIRV能够令一枚导弹的多个弹头分别打击不同目标,MRV则可以让多弹头打击同一目标。

  使用假弹头是迷惑导弹防御系统,使真弹头准确命中目标的一种较有成本效益的方式。印度的导弹防御系统需要具备同时拦截多个来袭目标的能力。

  报道称,最近的这次测试由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负责,该机构是印度国防部最为重要的国防技术部门。测试在孟加拉湾奥迪沙邦近海的阿卜杜勒·卡拉姆博士岛进行。

  “阿什温”拦截弹是一种单级固体燃料拦截弹,采用直接碰撞杀伤方式拦截目标,在敌方导弹飞行的末段将其摧毁。新闻稿说,这种拦截弹能够在15至25千米高度拦截并摧毁来袭导弹。

  报道称, 在本次测试之前,这种拦截弹至少进行了5次测试。包括在2017年12月、3月和2月以及在2016年和2015年进行的测试。

  加迪说,早些时候的测试都是针对“大地”II或“大地”III型短程弹道导弹。鉴于新闻稿中提到的射程,本月测试针对的是一种不同的更强大的导弹。

  报道称,“大地”导弹也是印度正在寻求建设的另一种导弹防御系统的基础。“大地”拦截弹用于对在大气层外飞行的导弹拦截,而“阿什温”拦截弹则用于在大气层内进行拦截。“大地”拦截弹比“阿什温”拦截弹的技术成熟度更高。

  除了努力发展国产导弹防御系统,印度也正在考虑从国外购买反导系统。多年来一直有报道称,印度有意购买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

  报道称,最近,印度还宣布将斥资10亿美元购买名为“国家先进防空导弹系统-II”的地空导弹系统(NASAMS-II),来保护首都新德里。印度打算利用这种由美国雷神公司和挪威康士伯防务与航空航天公司制造的系统,应对针对首都的巡航导弹和其他空中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