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看来扛不住了!沙特宣布这里恢复石油运输
www.wforum.com | 2018-08-10 20:12: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看来扛不住了!沙特宣布这里恢复石油运输

      近日,据沙特阿拉伯负责石油等能源方面事宜的大臣法利赫所发表的声明表示,从将恢复需要经过曼德海峡的石油的正常运输。沙特发布这样的一则声明,是有自己的一些考量的。

      就在发布这则声明前不久,也就是7月25日,沙特才宣布暂停需要经过曼德海峡的石油的出口。而沙特这样做的原因十分简单。据法利赫所说,沙特方面两艘分别装载了两百万桶原油的巨型油轮在途经曼德海峡即将进入红海水域的时候,遭受到了胡塞武装的袭击。为了避免再次遭受损失,沙特必须采取这样的措施。

      一直以来,沙特阿拉伯都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国。从进口石油的国家的角度来讲,它们需要进口大量的石油,这就决定了它们必须与沙特有一定的石油贸易往来。尽管它们不一定完全依靠从沙特阿拉伯进口,但它们应该不可能完全不用沙特的石油。如今,沙特暂停了曼德海峡的石油出口,那通过这个海峡进口石油的各个国家一定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所以说,这个海峡暂停石油出口对石油输入国来讲一定是有害的。

      再从沙特自己的角度来讲。它们拥有丰富的石油,那么从始至终沙特的对外出口商品中,石油一定是数量最多的。它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的称号也说明了这一点。而曼德海峡位于阿拉伯半岛的西南部与非洲大陆的东北部之间。可以说,这个海峡是沙特对非洲等地出口石油的必经之地。是非常重要的通道。现在,沙特暂时停止了这条通道的使用,就算它们能找到替代曼德海峡的出口,沿途所花费的成本也一定要比走这条路高。所以,暂停曼德海峡的石油出口对于沙特自己赚钱也是十分不利的。

      而且,自二零一四年九月胡塞武装武装占领也门首都之后,也门的总统也被迫前往沙特避难。沙特等国也发起军事行动打击胡塞武装,两者之间的关系本来就不是多么的融洽。如今,沙特的石油巨舰被胡塞武装打击也是不难令人理解的。估计在沙特看来,暂时关闭在曼德海峡的通道也是完全得不偿失的。如今,沙特选择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恢复曼德海峡石油出口,是完全说得通的。

      不管胡塞武装对沙特油船后续会采取什么行动,沙特选择恢复曼德海峡的石油出口的作为无论是对沙特还是别国都是有好处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