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曾疯狂研制垂直起降战机 一实验机型装15台发动机
www.wforum.com | 2018-08-09 19:03: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曾疯狂研制垂直起降战机 一实验机型装15台发动机

  关于一架战斗机可以装几个发动机的问题,轻型战斗机一般都会采用单个发动机的设计,而重型战斗机则是双发动机,以此来给战机提供更加强大的推动力。但轰炸机、运输机这类的大型飞机,就比较意外了,他们通常有4台发动机,来确保飞行器的正常飞行,但大家殊不知的事情是,有一种战斗机居然安装了15台飞机发动机。

  这种飞机就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开发的,实验代号为CL-704,但并没有正式装备部队,仅存有一架风洞技术验证模型。他的出现是为了应对冷战时期,针对苏联在战争时期攻击机场所开发的一款垂直短距离起降的战机,在这一段时间内,美苏双方都有进行垂直起降战机的研发工作,来将敌方先发制人攻击机场所导致的的损失降到最低。而美国试验代号CL-704的垂直起降战机,是在其装备部队的F-104“流星”战斗机改装而来的。相比于正常的F-104战机,其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取消了F-104战机左右机翼末端的副油箱,来安装飞机垂直起飞所需要的推进发动机。

  并且按照飞机的设计计划,飞机两翼安装的助推发动机数量将达到14个,只有一个主发动机是负责飞机的飞行的。可以说这种飞机的结构设计,是的确可以让飞机垂直起降成功的,但由于会严重影响到飞机的气动布局,所以继续研发下去的难度将会非常大。

  因此,美国只拿出了飞机的风洞模型来进行测试,并没有进行进一步的研发工作。说到底还是技术达不到要求,设计出来的产品只能满足垂直起降,却在空战中难以取得优势地位,总体来讲是一款很鸡肋的作战武器,所以美军才将其下马,停止研发工作的。

  而冷战结束后,英国研发的AV-8B“鹞”式垂直起降战斗机,可以说是世界上最著名的一款垂直起降战机机型了。这款战机最大的优点就是吸取了前辈的失败经验,成为世界上第一款较为实用的垂直起降战机,并且在马岛战争中,“海鹞”的表现也是非常出色的,就连美军都有采购这款战机,但随着F-35C垂直起降战机的出现,其又要被成功取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