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来华参加国际军事比赛 全程用中国武器意义不小
www.wforum.com | 2018-08-08 20:19: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来华参加国际军事比赛 全程用中国武器意义不小

  最近,俄罗斯军人已经前往中国,参加在新疆库尔勒、福建泉州举办的“安全路线”竞赛、“晴空”竞赛和“海上登陆”竞赛,与往年不同的是,不仅是比赛地点从俄罗斯移到了中国,俄军参赛士兵更是轻装来华,俄军在比赛中使用的武器都将由中方提供。离开了朝夕相处的武器,初次接触中国装备的战斗民族能否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使用中国武器参赛对俄军又有何好处呢?

  实际上,这并不是俄军第一次在比赛中使用中国武器,早在2017年举办的国际军事竞赛中,俄军参赛士兵就体验了一把中国的“勇士”、装甲运兵车等装备,而在今年由中国承办的三项比赛中,俄军参赛士兵将使用GQL-111型重型机械化桥车、GCZ-112履带装甲工程车、ZSD-89、ZBD-05两栖战车、“前卫-2”防空导弹和92A式装甲输送车等众多装备,不仅如此,俄军参赛士兵甚至将全部使用95枪族,可以说,俄军这次几乎是“空手而来”。

  然而,大量使用中国武器的弊端也十分明显,俄军参赛士兵需要在短短三天时间内熟悉、掌握中方提供的武器,尽管能代表国家参赛的俄军士兵都是军中精锐,中方武器与俄系装备也是渊源颇深,但经过多年发展,多数武器的操作方式已经有了不小的差距,这对战斗民族而言是个不小的挑战。然而,这也是俄方的一次机遇,中国的许多武器装备在源于俄系的同时,在多年的发展中融入了西方理念与自己的特色,对俄罗斯未来武器发展有着不小的启发、借鉴意义,毕竟,中国这些年来在武器研发上的投入与重视有目共睹,许多领域已经接近甚至超越了俄罗斯现有水平,对俄罗斯而言,今年的比赛,不仅仅是比赛,更是一次交流与学习的机会。

  与此同时,促进俄方对中国武器装备水平的认识,有利于促进中国武器出口,一方面,俄军可能进口中方展示的先进武器,以ZBD-05两栖战车为例,该战车在全球同类装备中处于领先地位,海上速度超过40公里/时,而俄军的同类战车不过17公里/时,在更早之前,中国已经有了向俄罗斯出口军舰发动机、航天电子部件的先例。另一方面,俄罗斯相当于给中国军工打了免费广告,俄军肯使用中方提供的武器参赛,就已经是一种对中国武器性能的信任,算得上另类的背书,对中小国家采购武器而言,大国对一款武器的认可有着不小的参考意义。

  虽然“安全路线”竞赛、“晴空”竞赛和“海上登陆”竞赛在中国举办,俄方没有主场优势,俄军参赛士兵也将全部使用中方提供的武器装备,或许时间不够这些士兵们熟悉这些新伙伴,但对俄罗斯而言,胜负不是关键,深入了解、学习中国现在的武器发展思路才是最有意义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