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差点比德国晚造出核弹,罗斯福险酿大祸
www.wforum.com | 2018-07-22 20:37:05  战争之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差点比德国晚造出核弹,罗斯福险酿大祸

  从历史来看,核武器一直是人类历史上伤害最大的武器之一,作为重要的军事技术,核武器技术一直被认为是保卫国家安全的重要钥匙,没有核技术的发展,现代国家的国土安全就无法得到切实的保证。在1945年美国对日本爆炸两颗原子弹成功后,虽然核武器并没有再次应用于战场上,但是核武器无疑成为各大国保护自身的工具。在美国开发成功原子弹后,苏联、英国、法国也相继开发成功了原子弹。

  然而,美国在一开始,核武器研发的进度并不是非常顺利。由于当时科学技术水平所限,美国在二战参战初期并没有研发原子弹的意思,直到爱因斯坦对美国政府进行了相关的提醒,爱因斯坦一再写信提醒当时的美国总统罗斯福,德国正在将原子能运用于军事领域,美国也应该尽快进行核武器的研制。但罗斯福对此并不上心,还对爱因斯坦的提醒非常的烦躁,不耐烦的总统一度对这位著名的科学家十分的反感。

  直到德国的原子弹研究工作初具雏形时,这才引起了罗斯福总统的注意,于是美国的原子弹研发项目才正式上马。爱因斯坦是美国核武器研制的推动者和提议者。爱因斯坦当时的建议并未能真正的使得美国政府认识到问题所在。美国政府在研制核武器的道路上还是慢了一步。然而事件后来出现了转机。

  真正的促成美国研制核武器计划的是当时美国总统的私人顾问亚历山大·萨克斯,萨克斯凭借他总统私人顾问的身份,不断地向总统提出政策性的建议,并结合当时的国际局势,为罗斯福总统分析了美国研制核武器的相关利弊。

  于是在认识到局势的严重性之后,罗斯福总统决定立即开始原子弹的相关研发工作。于是,曼哈顿计划上马,美国开始了大踏步的超越德国的研发速度。

  冷战时期,美苏两个超级大国争相展开核武器竞赛,就为了防止对方能够称霸世界,这样的竞赛,虽然加剧了世界的紧张局势,但在客观上,还是促成了世界的平衡,在今天,核武器成为了守护人类和平的利器,但是,只有谨慎对待,才能真正的捍卫和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