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叙军不动声色北上突然在拉塔基亚开火,土耳其边境据点遭炮火覆盖
www.wforum.com | 2018-07-20 20:37: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军不动声色北上突然在拉塔基亚开火,土耳其边境据点遭炮火覆盖

     叙军在西南部德拉、苏维达和库奈特拉三省的玄武岩行动已近一个月,目前为止已经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19日晚些时候,靠近戈兰高地的库奈特拉省的FSA和HTS恐叛武装,决定接受和解谈判条件并在未来几日内向叙政府军移交重武器和军事控制权。届时,库奈特拉将是继苏维达之后又一个被完全解放的西南省份。而的德拉也只剩下西南部角落耶尔穆克盆地的那一块IS控制区。

     从西南部德拉战场近30天的发展态势来看,无论是俄叙还是相关的外部势力,都高估了南方系FSA各派武装和西南部HTS基地组织恐怖武装的战斗力。数据显示,近一个月的德拉战场,叙军不但收获了胜利,同时还获得了FSA和HTS各派武装投降后上缴的大批武器装备和弹药。这些美国和沙特提供的武器弹药极大的提升了了叙军的装备实力和弹药储备。目前叙军老虎师主力已经向西南角落哈立德地区的IS展开进攻。

      分析指出,与叙军之前在其他省份和地区面对的IS恐怖武装不同,哈立德地区的IS已经陷入绝境,战斗力和信心都要大打折扣。因此极有可能在叙军的首轮压迫式火力打击之后选择投降。即便出现烈度高的抵抗和反击,也不会影响叙军在德拉战场的总体进度。黎媒称,叙军的自信已经体现在行动上了。近一周来,多支主力正在不动声色的通过M5战略公路分批北上。

     以色列军方对叙军的上述调整部署动向相当了解,因此也放心撤出了七月初在戈兰高地增加部署的兵力和装备(仍保留210师驻守力量)。原本准备用于威慑拦截叙军战机导弹的“铁穹”防空系统也被调派到以色列中部和南部地区。分析指出,叙利亚西南部地区和戈兰高地周边很快将进入稳定状态。叙军此次有组织。有计划的北上,暗示下一个战场很可能将摆在伊德利卜。由于叙军在西南部战场并未受到大的阻力,因此接下来的军事休整期也不会太长。

     然而,谁都没想到叙军在西北部地区的破局战会来的这么快。从19日开始,叙军在该国西北部与土耳其边境地区的,拉塔基亚省北部阿卡拉德地区(Al-akrad)展开大规模的炮火打击行动。叙军的重炮和多管火箭炮向靠近拉塔基亚和伊德利卜交界地区的恐叛武装阵地倾泻弹药。星空电视台称土耳其军队在阿卡拉德非法建立的军事据点也在叙军的炮火覆盖范围内。

     实际上在德拉战役开始前,哈桑领导的叙军老虎师的进攻方向是伊德利卜的西南部的戈比平原和吉斯尔舒古尔的极~端叛军根据地。在俄罗斯与美以达成协议后,叙军才把进攻目标迅速转向德拉、苏维达和库奈特拉三省。现在叙军携胜利之威挥师北上,伊德利卜和阿勒颇西部应该是志在必得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