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称先锋导弹开始量产 速度20马赫无视美国反导系统
www.wforum.com | 2018-07-20 20:15: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称先锋导弹开始量产 速度20马赫无视美国反导系统

        俄总统普京曾宣布,在未来几年,将会有80枚新型洲际弹道导弹、102枚潜射导弹和3艘“北风之神”级战略导弹核潜艇纳入战略核力量。美军也表示中俄在高超声速武器领域暂时领先,但美国会追上并超过中俄。然而事实真的这么像说的这么容易吗?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这个道理大家都懂,但多快才能算快呢?现在普遍认为,时速超过5马赫的高超声速武器,在军事领域算是非常快的,具有很高的军事价值。除了洲际弹道导弹等传统高超声速飞行器外,临近空间吸气式高超声速巡航飞行器、临近空间助推滑翔飞行器、小型跨大气层空间机动飞行器这三类新式高超声速飞行器亦开始展露头角。

  这其中,俄罗斯在高超声速武器实战化方面是做的非常不错的。近日,俄国防部高调宣布:先锋导弹综合体开始进入量产阶段。这种极速可达到20马赫的利器,显然要比一般意义上的,速度约5马赫的高超声速武器更加强悍,突防能力也将是史无前例的。从理论上来说,目前甚至是未来数年内出现的反导系统,对它是无效的。

   先锋导弹是吸气式巡航飞行器与助推滑翔飞行器的结合,采用大型火箭助推器作为运送载体,其弹道将是不可预测的,具有非弹道轨迹特性。其作战过程为:首先由运载火箭或弹道导弹助推段将携带弹头的飞行器送至100千米高度,到达大气层边缘,而后进入自由飞行阶段,飞行器可随意变换轨迹躲避拦截,期间接收来自卫星,预警机和其他平台发送的目标位置信息,到达目标上空30千米位置后,导引头开机寻找并锁定目标,之后飞行器携带弹头完成俯冲攻击,速度可达到20马赫。值得一提的是,在这种极速下,根本不需要再进行变轨行为,仅靠高速就能让任何拦截手段瞬间作废。

  如果这还不够刺激,俄罗斯人还有一款“更廉价”的高超声速武器:匕首导弹,该弹速度可达到5.5马赫,射程1200公里,可由米格-31或图22M3“逆火”轰炸机携带发射。该弹据悉是由“伊斯坎德尔-M”型近程弹道导弹改造而来,具备造价低,易保存,可大量生产的特点,既能对陆也可对海面大型目标,比如航空母舰实施战术突击。相对于昂贵复杂精密的先锋导弹来说,是非常理想的高低搭配装备。若使用便宜的匕首导弹向目标发起饱和攻击,让对手的防空系统呈现饱和状态,再由先锋导弹一击必杀,将是完美的反航母绞杀战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