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越南水下力量不可小觑 都是我国海军曾引以为傲武器
www.wforum.com | 2018-07-19 19:19: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水下力量不可小觑 都是我国海军曾引以为傲武器

  对于南海,越南觊觎了很多,为此,也需要打造一支强有力的作战力量。2009年,越南耗资32亿美元,向俄罗斯订购了6艘基洛级潜艇。今年2月末,越南海军购买的第三批俄制基洛级潜艇“岘港”号(HQ-186)和“巴地·头顿”号(HQ-187)在金兰湾举行入列仪式。至此,全部6艘基洛级潜艇全部交付越南海军。

  基洛级常规潜艇于1974年由著名的苏联“红宝石”中央海事设计局设计,首艇于1980年下水,1982年成军。基洛级采用泪滴型舰壳,外观相当宽阔圆润,前水平舵位于舰首,尾部控制面包括一对水平尾舵以及下方一面垂直方向舵,但没有上方的垂直舵面。基洛级是苏联第一种采用单轴推进的柴电潜艇,采用了多种降噪技术,是第一款噪声接近甚至小于西方常规潜艇的苏俄潜艇,因此也被西方称为“大洋黑洞”。90年代时,我国的攻击型核潜艇只有几艘091(093于2006年服役),而且受当时技术限制,噪音还有些大。于是,我国先后从俄罗斯进口了12艘“基洛”级潜艇,并成为了我海军对抗美航母部队的“杀手锏”部队之一。

  基洛级潜艇水面排水量约2300吨,水下排水量约3000吨,属于大型常规潜艇。舰体依照苏联传统,设计为双壳体结构,配备6具533mm鱼雷发射管,备弹12枚,人员编制约52人。基洛级潜艇的任务潜深约240米,最大潜深300米,最大潜航速率17节,浮航速率8~10节,以7节速率呼吸管航行具有6000海里续航力,以3节速率潜航则具有400海里的续航力,最大自持能力45天。

  俄罗斯在出售潜艇的同时,还向越南配套输出约50枚3M54E“俱乐部-S”反舰导弹。3M54E反舰导弹长约8.22米,重约2吨,用基洛级的533mm鱼雷发射管发射。3M54E型反舰导弹射程约300公里,采用双速制飞行,飞航过程中采用0.7马赫巡航速度,在距离目标约40公里时,火箭发动机点火,导弹以2.5马赫的高速俯冲打击目标,以增加命中率和命中威力。该导弹对我海军具有一定的威胁,我国最新的YJ-18反舰导弹就采用了类似技术,不过在性能方面有了成倍的提升。2017年12月22日,越南国家电视台第一频道VTV1首次播出了越南海军基洛级潜艇潜射俱乐部-S(3M54E)反舰导弹的画面,标志着该旅已经拥有实战能力。

  虽然越南海军装备了这种先进的俄罗斯造潜艇,但是我国早在越南之前15年就从俄罗斯分三批购买了基洛级常规潜艇的三个版本:877EKM型、636型和636M型。可以说,在越南人见过基洛级潜艇之前,我们已经把这种潜艇彻底玩熟了,基洛级所有的优点和缺点我们都心知肚明。在这种情况下,越南企图依靠几艘基洛级常规潜艇改变南海上中越力量对比,显然是痴人说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