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唯一航母大修无可用干船坞 曾搭脚手架改造印航母
www.wforum.com | 2018-07-18 20:04: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唯一航母大修无可用干船坞 曾搭脚手架改造印航母

  曾几何时,那个强大的俄罗斯海军开始慢慢凋零,20多年来大型水面战舰未建造过一艘,从苏联继承的大型战舰日益老化,却没有新舰替换,如此下去离败光不远,只能哪天用烂算哪天了。

  想当年,前苏联最风光的时候可是有8艘航母同时在役的,包括两艘“莫斯科”级直升机航母,四艘“基辅”级航母和两艘“库兹涅佐夫”级航母。然而到了今天,就只剩下“库兹涅佐夫”号1艘了,其他的7艘或退役,或转售他国。

  然而这艘唯一航母也因为这些年缺乏维护和保养,而故障不断。还记得在2016年去往叙利亚的路上,“库兹涅佐夫”号屡屡冒出滚滚黑烟,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一艘烧煤船呢!凸显了其动力装置的“老迈”,被西方媒体大肆嘲笑,被说成“破船”,把俄军气的不轻,更回击英国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是个活靶子。

  冒着黑烟终于到了叙利亚后,呆了一个半月就匆匆收场了,这期间实际起飞舰载机420个架次。之所以这么少,就在于老是出问题,甚至发生了在20天内坠毁2架舰载机重大事故,于是只能打道回府。

  回来后,该航母就开到了船厂准备维修,然而国内没有能容纳该航母的大型干船坞,所以它一直就呆在第35修船厂的码头上等着,只能进行简单的处理。而当年为印度改造的3.7万吨的“戈尔什科夫”号,即如今印度的唯一航母“维克拉马蒂亚”号,就是在空地上临时搭建脚手架进行的。

  前苏联唯一能制造航母的船厂是黑海造船厂,如今黑海船厂也破产了,两国是老鸹笑猪黑,谁也别说谁。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只拥有建造万吨级大型战舰和核潜艇的能力,如今万吨大舰的能力估计也快完蛋了,毕竟从苏联解体到今天,这么多年了俄没有建造过一艘像模像样的大型战舰,自废武功这么久,想重拾起来是很难的。

  而按照计划,这艘航母将于2021年重新服役,但至今停在码头上没有大的动静,看来估计还是要先找块空地了。当然如果能借这个机会改造出一个大型干船坞更好,但是经费缺乏,估计也没有闲钱搞。但俄罗斯虽然没有可容纳航母的干船坞,却有一艘世界最大的浮船坞,最大举力达8万吨,较适合对航母等大型舰艇进行维修和改造。

  而从叙利亚回来后,其实俄罗斯就一直没有航母可用了。对此,之前有俄罗斯专家建议,可以从东方大国租借辽宁号进行训练,然而目前我们也只有这一艘现役航母,怎么会租出去呢,趁早打消这个念头吧!也有俄罗斯专家建议,干脆从东方大国买一艘航母得了,省得麻烦,这个主意还算靠谱,毕竟我们的大型船坞多的是,南北两厂也都有建造航母的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