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拉克接装T90并封存M1A1 或因前者综合表现更为适合
www.wforum.com | 2018-07-18 19:57: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拉克接装T90并封存M1A1 或因前者综合表现更为适合

  近日,伊拉克采购的73辆T-90主战坦克陆续到货,首批列装该坦克就是伊拉克第9装甲师第35机械化旅,而该旅之前用的是美制M1A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已陆续被入库封存,不再使用。这些年伊拉克一直在使用美制坦克,按理说如果换装也应该从美国购买M1A1的升级型号M1A2比较合理,为何转而从俄罗斯购买坦克了呢?

  其实,美国坦克制造商通用动力公司也是心有不甘的,当初在获悉伊拉克有意从俄罗斯购买坦克后,其实就一直就在游说伊拉克改买美制坦克。美方表示,T-90单打独斗连M1A1都打不过,只能凭借数量数量优势取胜,虽然宣称有发射炮射导弹的能力,但只是停留在纸面上。

  但伊拉克并不为之所动,依然根据自己的条件选择了俄制T-90坦克。对于这个情况,我们从巴铁近日最终选定土耳其的T-129武装直升机,而放弃武直-10就可看出一些端倪,装备或许并非越先进就越好,而是要适合本国国情。

  俄罗斯方面也称,伊拉克之所以选择T-90,不是因为它比美制坦克先进,而在于综合表现更适合伊军。这是从实用主义角度出发,作出的最符合本国实际的选择。

  近年来,俄制T-90在叙利亚战场上表现抢眼,叙利亚军队也装备了该坦克。对于这款坦克,俄军专家曾称:T-90的最大优势是皮实耐用、维修方便。其发动机更适应伊拉克常见的沙尘天气以及复杂地形,而且零配件更换非常简单,便于战场快速维修,这是精致的美制坦克无法比拟的。”

  皮实耐用是俄制武器一贯粗犷风格的写照,另外伊拉克的作战环境和巴铁类似,主要是对付力量薄弱的恐怖分子和极端组织,T-90完全够用!这恰恰是美制坦克最大的问题,由于科技含量高,动不动就会出一些小问题,对沙漠环境的适应性明显不如T-90。

  据悉,伊拉克购买的这批T-90单价只有约250万美元,而M1A1坦克单价高达600万美元,且最新的M1A2单价更涨到了850万美元,一辆M1A2能买三辆T-90还有余。

  俄方还称将提供全方位的售后服务,还可帮助改进主被动防护系统,也没有类似美制武器的使用限制,弹药也保证充足供应。而美国的售后服务一项不佳,据悉沙特目前列装的M1A2坦克,很多因配件缺乏只能进仓库等待维修,不得已开始购买德国豹-2坦克。

  在坦克维修上,美国通用动力采用的方式是:必须由美国技术人员去维修。他国想学点维修方面的技术就不要想了,这和东方大国帮助人家组装生产线,免费培训后勤人员的做法完全不同。且通用维修工的工资很高,配件价格也高,最麻烦的是哪怕是一个小地方出了问题,也要等人家派人来维修,因为无配件。就因这个事,伊拉克和通用动力一直在闹别扭!

  沙特目前应该也是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就因为无配件造成大量坦克不能用了!美国通用之所以如此,主要原因就是怕技术外泄,美国对任何盟友都是如此,整天疑神疑鬼的。

  所以,俄罗斯卖武器其实更讲良心,不但培训维修人员,在售给伊拉克的这批坦克还装上了侧裙、车尾栅格装甲以及爆炸式反应装甲等,该有的都有。而美国军火商据说就“黑心”的多,本来自己的装备就已经够贵了,而且还被阉割。伊拉克的这140辆M1A1坦克,目前已被极端组织摧毁了约80辆,这些坦克在购买的时候不仅没有安装新式的防御系统,甚至连已过时的贫铀装甲都给拆了,而且安装的传感器和网络系统比美军自用版差了一个档次。

  沙特如今也发现了这个问题,自己的M1A2被胡塞武装的单兵反坦克火箭筒和导弹摧毁了不少,防护能力远没有说的那么好,但是想要更好的装甲也好说,先付钱!这就是美国,一个钻进钱眼里的国家!而伊拉克对俄制坦克并不陌生,先前装备过大量的T-72坦克,如今换装T-90后,相信会很快就会形成初始作战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