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德国要求为台风战斗机配置核弹 将打乱美军战略部署
www.wforum.com | 2018-07-16 19:48: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国要求为台风战斗机配置核弹 将打乱美军战略部署

  美国作为全球核武库容量最大的国家之一,保有着全球近50%的核弹头,不过由于安全考虑的原因,这些核弹头并非全部部署在美国本土,除游弋在大洋深处的战略导弹核潜艇外,美国还将一部分核弹头部署在欧洲多国,作为战时的应急储备。

  截止目前,美国一共在欧洲5国部署有大约180枚B-61核弹,这五个国家分别是德国、意大利、比利时、荷兰和土耳其。出于安全考虑,所有配备B-61核弹的载机都必须经过美国的安全资质认证,才能携带B-61核弹。目前北约国家具备B-61核弹携带资质的战斗机只有欧洲研发的“狂风”战斗机和美国研制的F-16战斗机。德国、意大利使用“狂风”战斗机,而比利时、荷兰和土耳其则使用F-16战斗机挂载B-61核弹。

  随着“狂风”战斗机退役期限的临近,德国空军开始寻求为其“台风”战斗机配备B-61核弹的资质,相关的资质审查已于6月底提交美国,美国正在审查当中。

  德国人的诉求很简单,如果美国通过了“台风”战斗机携带核弹的资质审查,那么德国空军将继续采购“台风”战斗机来接替老旧的“狂风”战斗机执行欧洲核威慑的任务。而如果美国拒绝为“台风”战斗机配备B-61核弹,那么德国可能会在“狂风”战斗机全部退役之后放弃执行此类核威慑性质的作战部署,这将影响美国在欧洲的战术核打击部署战略。

  对于美国而言,如果给德国的“台风”战斗机亮绿灯,那么德国空军将继续采购“台风”战斗机。这样一来的话,美国将F-35战斗机出口给德国的想法就要泡汤了。美国一直希望将F-35战斗机出口至德国,但德国似乎对F-35并不感冒,德国国防部甚至因此炒掉了多次在公开场合支持德国空军购买F-35战斗机的空军司令卡尔·米勒。此外,美国还担心“台风”战斗机的性能不足以达到携带核弹执行任务的能力,该机曾发生多次事故,并不是非常成熟的平台。但最直接的问题是,如果美国选择拒绝为“台风”战斗机通过认证,德国人很有可能借此“撂挑子”,美国的战略部署将被打乱。

  不过从实际情况看的话,美国似乎更希望尽快给F-35A战斗机通过携带核弹的资质认证,然后将这型战斗机出口给德国,让德国继续承担欧洲战术核威慑的任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