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德拉之后叙军下一目标,俄罗斯这次与土耳其较真
www.wforum.com | 2018-07-15 22:51:47  高峰军事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拉之后叙军下一目标,俄罗斯这次与土耳其较真

  叙军进驻接管卡夫萨姆、穆扎伊里布和因希尔三个重要城镇

  在叙利亚西南部战场的态势图上,德拉西包围圈正在以惊人的速度转换颜色。代表HSA自由军和HTS基地组织武装控制区的浅绿和深绿色,逐步被SAA政府军的红色所代替。上周四,卡夫萨姆、穆扎伊里布和因希尔三个重要城镇的恐叛武装与政府军达成和解协议,并向政府军移交重武器和军事控制权。随后位于因希尔镇西南5公里处的贾西姆镇也加入了和解进程。

  14日晚些时候,德拉西北部军事重镇艾尔哈拉的恐叛军接受和解协议向叙政府军投降。驻守该地区的HTS基地组织武装分子,很快将乘坐政府军提供的绿色大巴车转移到叙利亚北部的伊德利卜省。伊德利卜是目前唯一收容各派恐叛武装的冲突降级区。叙军这次的做法与之前东古塔战役的模式一样,以最小的代价先解决叙利亚南部地区,然后在集中面对伊德利卜的问题。

德拉之后叙军下一目标,俄罗斯这次与土耳其较真

  俄军正在与贾西姆和纳瓦的HTS武装谈判

  叙利亚军队进入具有战略性地位的山顶城镇阿尔.哈拉,这可以说是接下来的叙利亚西南部战役中最重要的战略点。因为这个大型山顶重镇可以俯瞰德拉省西部和库奈特拉省的大部分地区。现在恐叛武装失去阿尔.哈拉,就可以说叙利亚西南部的“玄武岩行动”已经提前锁定胜局,整个德拉省已是叙军的囊中之物。

  最新的战报称,叙军主力已经向贾西姆镇和德拉省HTS的大本营纳瓦方向施加军事压力。HTS两周前还向该地区的各派武装发出呼吁,要求建立联合阵线对抗叙军,而HTS建议的联合阵线指挥部就设在纳瓦市。然而当叙军的剑锋逼近时,HTS的选择与FSA自由军一样就是和解/投降。叙军消息人士透露,贾西姆和纳瓦的HTS武装正在与俄罗斯调解中心谈判。看来也要不战而降了。

德拉之后叙军下一目标,俄罗斯这次与土耳其较真

  叙军战机空袭靠近约旦边境城镇哈伊特的IS

  叙军在德拉战场唯一的硬对手可能就是目前控制耶尔穆克盆地的IS武装。近日该地区的IS都在积极招募溃逃的HTS和FSA武装分子充实力量。但从哈马北到东古塔,再到大马士革南部,IS最终都是被叙军消灭或协议递解异地。而这次IS已经无路可退。分析指出,俄叙已经在酝酿启动下一个战场。因为俄罗斯14日罕见的与土耳其在伊德利卜冲突降级区问题上较真了。

德拉之后叙军下一目标,俄罗斯这次与土耳其较真

  叙利亚西南部德拉战场态势图

  俄国防部在新闻简中称,俄土联合停火监督委员会工作框架下一天内记录到3起违反停火机制的事件,但土耳其方面却视而不见声称未记录到一起。其中在伊德利卜南部和拉塔基亚北部的两起时间都威胁到俄驻军基地的安全。目前德拉问题已经基本解决,在伊德利卜摊牌的时机也成熟了。军事专家称,伊德利卜北部的极端叛军给赫梅米姆空军基地造成的威胁已经让俄罗斯不能继续忍耐了,而吉斯尔.苏古尔将成为伊德利卜战场的爆发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