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该国曾手把手教中国造航母 如今为美国造先进护卫舰
www.wforum.com | 2018-07-12 20:20: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该国曾手把手教中国造航母 如今为美国造先进护卫舰

  近日,西班牙和美国又达成了一项舰艇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美国将向西班牙提供5套宙斯盾作战系统用于建造其国内的F-100型护卫舰。按照合同的单价,包括宙斯盾作战系统在内的新F-100型护卫舰单价将在6~8亿美金之间。

  作为西班牙精锐的新型护卫舰。F-100型护卫舰排水量达到了6400吨,舰上装有美制原装的宙斯盾作战系统。不过由于吨位的限制,宙斯盾作战系统在性能上进行了缩水,多目标交战能力相较于美制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要少一个防空火力通道。在不采用分时照射作战模式时,它只能同时拦截两个空中目标。

  不过,即使如此,西班牙仍旧能够独立完成舰艇的建造工作。实际上,作为老牌儿的海军强国,西班牙在造船工业上颇有建树。在上世纪中美蜜月期,西班牙甚至向中国传授了航母的建造经验及老式航母的全套建造图纸。

  在可预见的将来,如果西班牙引进了F-35B舰载战斗机的话,其最少可以操作12架。而且,作为一款到现在都不算过时的两栖攻击舰,它的存在本身就有资格做中国的师傅,毕竟中国在建的两栖攻击舰在经验上,并不及西班牙。

  为了配合西班牙的海外战略利益,胡安。卡洛斯一世和F-100型护卫舰,被认为是“简配版”的美国海军两栖投送大队。在利益纷争已到白热化阶段的中东和非洲,西班牙时不时也会干预某些国家的决策。

  说到这里,或许很多军友都会问,西班牙现在已经拥有的5艘F-100型护卫舰,和我们的052C或者052D型驱逐舰相比,性能孰优孰劣?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作为各有侧重的放空舰,中国海军的052C和052D在定义上,都趋于简单。对于这两款舰艇来说,遂行多样化任务虽然不差,但是在空间上不及美制宙斯盾。宙斯盾有个特点,它的计算机系统已经做到了“即插即用”的地步,只要有模块插口,它就能随意扩展多种任务。而我们的052C和052D单舰作战上性能有超过,但是长远来看,它们很难和宙斯盾媲美,关键原因就是因为,我们的舰艇没有拥有这样的能力。

  当然,055驱逐舰除外,它的计算机系统,相比美制宙斯盾作战系统,并不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