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为何高价购买美制无人机?中俄影响力仍不及美国
www.wforum.com | 2018-07-12 20:13: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为何高价购买美制无人机?中俄影响力仍不及美国

  6月12日美国媒体报道称,印度主动向美国寻求价值近10亿美元的武器装备。报道中还提到,为了更高效地出售武器装备,美国还允许国家和企业可直接谈判,而不是通过对外军售计划处。可没过多久,印度打算再次从美国购买大量的武器装备,这让美国军火商的心情很是愉悦。

  据印度媒体6月25日报道,印度准备从美国购买价值30亿美元的军机,美国也表示将更多地出售给印度先进军事技术以及使用了加密通讯的平台,包括“捕食者B”和MQ-9无人机等。短短半个月时间里,美国连获两笔大订单,特别是第二次,印度将能从美国手里购买到先进的无人机,这对印度而言非常重要。

  印度无人机和其战机一样,一直以不靠谱的形象展示在大家面前,曾三番五次地被巴基斯坦“猎杀”。为此,印度曾以1亿美元的单价,从美国引进了22架并不先进的MQ-9B无人机,让世界再一次见识到这位大金主的出手到底有多阔。

  印度一直是俄罗斯武器的传统市场,曾为俄方提供过好几笔大订单。虽然俄罗斯自2011年才开始大力发展无人机,但如今已组建起全球规模第二大的无人机部队。前几日,据一名消息人士透露,“俄版全球鹰”——“阿利季乌斯”已研制成功,这款俄方首架重型无人攻击机将很快进入空军服役。美国之所以能从俄方手中抢走订单,一方面是印度从战略方面考虑,另一方面也证明印度不太相信俄制无人机,即便自家大部分航空装备都是俄制产品。

  其实,印度不太相信俄制无人机,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影响力。中国无人机已出口到多个国家,特别是在中东地区打下金字招牌,被多国赞不绝口。但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无人机虽被外媒称赞可撼动美国在该领域的霸主地位,但从影响力方面来讲,我国无人机仍和美国有一定差距。

  2012年举办的第四届中国无人机大会暨展览会上,我国展示出一款“天鹰”仿鸟扑翼飞行器。如今6年过去了,我国仿鸟扑翼型无人机技术取得重大进展。有消息称,我国正在研制能躲避雷达的探测的无人机。该无人机模仿鸟类翅膀的上下扑动而飞行,仿真度极高。可见,我国无人机在技术层面上一直在加紧步伐,但恰恰是这突飞猛进的速度,让全球难以相信中国无人机会如此先进。

  我国无人机虽在中东地区取得不俗成绩,但在全球其他多个地区,我们不仅要面临来自美国的竞争,还要打败像以色列等老牌无人机出口国。为此,我们既需要先进的技术,也需要广泛的影响力,这才是我国无人机需要面对的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