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沙特将装备比美"斯特赖克"更先进装甲车 一次买900辆
www.wforum.com | 2018-07-11 20:03: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沙特将装备比美"斯特赖克"更先进装甲车 一次买900辆

  在今年的沙特阿拉伯防展上,美国现役“斯特赖克”装甲车的制造商——通用动力公司展出了最新设计的LAV-FSV (LAV -700的子型号之一) 8X8轮式装甲车。据透露,沙特阿拉伯已经订购了900辆LAV -700系列装甲车。这无疑能够大大提升其陆军机动作战能力和信息化水平。

  LAV-700装甲运兵车通用动力地面系统公司开发的LAV 6.0的改进和升级版本。与LAV-3(“斯特赖克”)相比,其车体更大,防护性能更好,有效载荷更多。其产始于2017年。LAV车族包括人员输送车、反坦克导弹发射车、指挥车、物资运输车和迫击炮车等。与此前的型号相比,LAV-700系列具备更为强大的作战能力。该车的指挥所(CP)配置车型在2017年2月的第13届阿布扎比防展上就公开展示,还可以衍生出医疗救护车、人员输送车、指挥控制车、直瞄或间瞄火力支援车、120毫米自行迫击炮、反坦克导弹发射车、国内安全车、侦察监视车以及修理/抢修车等型号。而今年在沙特阿拉伯亮相的LAV-FSV(火力支援车型,作用类似步兵战车)配备了比利时CMI防务公司的“库克里尔”3000系列模块化炮塔,可装备1门30毫米火炮和1挺7.62毫米并列机枪。

  LAV-700系列装甲车的通用底盘采用双V形车体设计,提高了防地雷和防简易爆炸装置的能力。车体长8.2米,宽3米,高2.8米,根据不同配置乘员2-3人(装甲人员输送车型,乘员只需2人,即车长和驾驶员),载员6~8人(LAV-FSV的乘员为3人,载员4名)。车重21吨,最大有效载荷为11吨(包括乘员、武器、弹药、车载设备和装甲组件等),车辆最大重量为32吨(指挥车型,LAV-FSV 车辆战斗全重为28.1吨)。车体采用高硬度钢装甲焊接结构,内有“凯芙拉 ”防剥落衬层,它可以配备各种炮塔和陶瓷附加装甲套件,可实现更高级别的打击能力和防护力。据估计,最大程度的全面保护是针对14.5毫米穿甲弹,车体前部可承受30毫米穿甲弹的攻击,这一水平在同类装甲车中名列前茅。该车可配备类似“斯特赖克”装甲车的笼式格栅装甲,以抵御RPG-7之类的反坦克火箭弹的袭击。

  车内采用700马力(一说711马力)的“卡特彼勒”C13型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对比 LAV 6.0装备的450马力发动机是个巨大的进步),匹配“阿里逊”2800自动变速箱,设有7个前进档和1个倒档以及1个单速分动箱。车辆的最大速度115千米/小时,最大公路行程1000千米,越壕宽2.2米,可攀越0.8米高垂直墙,爬坡度60% ,侧倾坡度30% ,涉水深1.2米。该车配备有可调节车底离地间隙的液气独立悬挂装置,以确保车辆具有良好的越野行驶能力,也增加了乘坐的舒适感。驾驶员可在正常、运输或防雷状态下分别选择车底距地高度。其它标配包括:盘式制动器、ABS制动防抱死系统、中央轮胎充气系统等。LAV-700轮式装甲车采用了以网络化为核心的信息技术,装置了成套车际信息系统和GPS全球定位系统,具有C4ISR支持能力,可满足高技术战争反恐作战及维和行动的需要。

  LAV-FSV 8X8轮式装甲车炮塔采用铝装甲全焊接结构,可根据用户的具体作战要求安装附加装甲,包括钢、陶瓷和叠层型附加装甲。炮塔最高弹道防护水平可达到北约STANAG 4569弹道防护标准 5级,可抵御500米距离上以 1258米/秒初速袭来的25毫米APDS-T (M791) 或 TLB 073穿甲弹或者25米外爆炸的155毫米榴弹破片。其昼间/热成像瞄准具、全数字式武器稳定和计算机化火控系统可确保车辆能够在静止和行进间高精度地打击目标。

  其30毫米 MK44双路供弹机关炮战斗射速200发/分,有效射程2000米、最大射程3 000米。MK268曳光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初速1385米/秒,可以击穿1000米外120毫米的钢装甲板,威力相当惊人,可以对付BMP-3步兵战车。未来可换装CMI防务公司105毫米CV线膛炮。105毫米火炮由自动装弹机装填,除了可发射常规105毫米炮弹之外,还可发射最大射程5 000米的激光制导炮弹。

  据悉,沙特阿拉伯国民卫队的LAV-700装甲战车上还会安装LCTSMk8型90毫米炮塔系统,这些炮塔将先在加拿大安装,然后再交付沙特阿拉伯国民卫队使用。其M690A1尾翼稳定脱壳曳光穿甲弹的弹道非常低伸,可击毁2000米距离上的北约重型装甲靶板,也可击毁3000米距离以上的北约三重靶板。

  LAV-700 系列装甲车具有动力强劲、防护性能优异、机动性能强、火力猛等优点,其综合技术性能在世界各国装备的轮式装甲战斗车辆中居于前列。它不仅使反恐和城市战的利器,还可应对大规模正规战争。其研制理念值得我们借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